Skip to main content

哎哟,不见啦!

1998年
有个前途茫茫的17岁女孩
她没有谈过恋爱 不知道将来
等待大学入取通知的到来

一天数着一天
国立还没答复她
私立也就试试吧
反正从没有确定方向

等待的日子特别难熬
不知不觉就迎来了她的18
国立始终没有回答
唯有到私立走走在打算吧

这时好友五人送来拖鞋一双 牌子是PUMA
她没有太多牵挂 只怕没钱花
于是带着几件衣裳 拖着她的PUMA
杀上古城马六甲

终于国立开了门户 名单没有孙山没有她
反正也没有其他办法 不如就这样吧
于是她和她的PUMA
一拖四年美丽时光

莫名其妙混到文凭一张 决定只身到都市一闯
反正还是没有太多想法
或许几年以后就会嫁 所以就傻傻跟着他
还有脚上的那一双PUMA

又是两年光景啦 没有嫁却散了
电脑对不下 决定从头闯一闯
就趁机会飞奔吧
脚上还是同样的PUMA

踩啊踩 拖啊拖 就25岁啦
房子新的 工作新的 爱人新的 拖鞋就一双
跟了8年的PUMA 鞋底没花依旧收藏
虽然好几次我差点滑到跌个狗吃屎

2006年这一天 它被人借走啦
她没想过一诀永别啊 她跟她的PUMA
心里虽然依旧牵挂 也只能默默接受啦
不求再次拥有 但求有人如她般爱它

致:跟了我8年的拖鞋,永别啦!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雙拖鞋就穿了八年...也太厲害了吧!
最厲害的是..一雙拖鞋,你竟然可以寫這麼長一篇的文章...真的是太..太..太厲害了吧!

剛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你要寫什麼咧!
Blur^Sand said…
不要太难过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Invisible said…
很好奇,它被谁带走了?
夏日.雪 said…
对,我也很好奇,到底是被谁带走了??
Anonymous said…
你都说是被人借走了,有借有还,何必担心呢?

但如果是有借无还,你还会借他吗?
或.. 被弄不见了?呜呜呜...
Anonymous said…
什么东西都敌不过时间,时间逝去会让你习惯一切.
Unknown said…
tulip,这只是拖鞋而已,我还有鞋子穿很久的呢!

blur^sand,怎么回不难过呢?很多回忆的拖鞋啊!更重要的是,我的生日过了!

invisible,summer_snow,yan,被同事借走了,那天要进行拍摄,两个女同事在我家洗澡,一人借走一双拖鞋,穿到原住民部落后就换回自己的鞋子,将我两双拖鞋都留在那里……只能当成捐给他们了~~~

沉默的羔羊,时间只能将伤痛化成回忆,只能冲淡,却带不走。其实,真的只是觉得很可惜,因为是人家送的。
雅文 said…
哈哈…… 作诗啊?不错不错。
想当年我也是懵喳喳跑去读 IT 的……
hmm…… 你的拖鞋好耐穿哦!
Anonymous said…
Who bought for u haa??
1998.....i'm not the one hoh??
Anonymous said…
哦... 原来如此..
是我的话,肯定心痛死了!!日晒雨淋陪伴八年耶!!

唉... 只好往好的方面想了 -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生日过了?你就只好光着脚,等到明年吧!哈哈哈...
Unknown said…
雅文,我没有在做诗啦,原本只想随便随便写的,越写越爽,就写到这么长了,哈哈~~~

santa,你有送过拖鞋给我吗?

yan,对咯,心痛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