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请点击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做善事想在赶流行,或怕输,似乎让那些善心有人知道原来身边的朋友都没有再做善事好像很丢脸。
我觉得行善有时候也讲缘分。很多身边的朋友平时看到行乞的连看都不不看一眼的,在TSUNAMI时期看他们捐了几次。我也听过Worldvision一段时间,甚至在我在商场遇到MAKNA找人长期捐钱之前。也是一个月五十令吉,一捐就捐了三年。虽然听过很多人说在马来西亚里捐的钱很多过后都不知所踪,但如果没有人捐献,那么假设那少部分的钱又怎样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呢?
我不懂做善事是不是真的可以积德。心中欢喜就好。
对吧。
Unknown said…
赶潮流?不是再说我吧?我是配合世界宣明会最近办的一个活动所以多手在这里提一下。他们的目标是在一个月内,让1000个小孩受惠。

记得听你提过MAKNA得东东……讲缘分?但是说真的,街边筹款的那种,我一角都没给过。不太相信……

当然,我做事的大前提都是“欢喜就好”,但偶尔做一些自己欢喜,又有人可以受益的东西,何乐而不为。

你说如果我这一帖,也能像之前宣布恋爱的那一帖一样受欢迎,世界是不是会变得更美丽?

可惜,似乎不太可能~~~我还有一招,刺激一下市场:各位单身的朋友,两年前我助养了一个黎巴嫩的小孩,两年后,我“收留”了一个男朋友。两者名字居然相同。神奇?如果自认心肠不好,没问题,就当求只签,期望心想事成吧!
Anonymous said…
嗨!好久不見,一年一度的'饑餓30'又要來了,好像是在5月27,28。今年你還會像去年和我們一起參加還是升任'表演嘉賓'或'愛心大使'? 呵呵...
Invisible said…
施比受更有福。
Seven said…
令吉是因为比较容易辨别出号码和钱币单位。

零吉,零是一个号码。当我们写三零零零吉时,会让人误会。读音也令人混淆。

所以,就采用一个比较接近比划比较少的。

(做了老师这些东西,就的解析清楚,昨天才告诉同学们,丁加努不再叫丁加努了,叫登嘉楼,虽然难听,但是没办法,这是马来西亚什么华文翻译统一协会规定。)

你可以去书局买。5令吉而已。
Seven said…
我的问题是谁会写出, 三零零零吉这种字啊?不是都写成三百零吉吗?
Unknown said…
jeethau,难道你不知道今年的爱心大使是梁静茹吗?小天后咧!我?是什么东西?

invisible,那你助养了吗?

SVEN,老师,是丁加奴啦!自己都搞错!你教那一科啊?
古月 said…
改了,是登嘉楼。老师对了。
sven 是中学华文老师噢!
Unknown said…
我知道新的他写对了,我说他写错的是旧的那一个……
Invisible said…
不知道要不要助养。你是不是希望我将来“收留”的男朋友也和那小孩的名字一样?哈哈!
Invisible said…
你也是通过World Vision吗?
大笨猪 said…
大妹之前也领养了一位来自中国河南的小男孩,每个月的50元是让他可以上学去。每隔一阵子,这个小男孩都会写信来给大妹,除了感谢,还告诉她每一次上学,他又学会了什么。

说真的,读到小男孩的信,还真的很动容,可是知道自己不是这样的料子,我不想像某些人所说的赶潮流,也不认为自己有这样的恒心,所以铁起心来。

也许有人会说我无情,可是我忠于我自己的原则。给予喜欢做这些事情的人,也别灰心,因为是真的帮助到人的,别在乎别人怎么说,做你认为对的就对了。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了那些有關領養孩童的消息,就覺得他們真的很需要人們的幫助,可惜現在的我真的是愛莫能助啊~

他們一個月真的只需要五十令吉嗎?是通過世界展望會的嗎?
Anonymous said…
我的确是说有些人赶流行,因为的确看到身边有些人就只是“好心”那段少少的时间。当问起为什么停止捐献,他又支支吾吾,然后就拿一句:“就是不想捐了啊。”
其实有时候就这么心血来潮,有碰巧遇见代表某某慈善团体的人士来要求捐献,那其实也是一种福气。
至少还是能帮助一些人的。就是那一小部分也好。
Anonymous said…
yes, is under worldvision... and the money is not really go for the kid, is for the whole development at the area...

and every few months will send u a report that what have been done, how worldvision change the way they live... for the kid & family :)

rm50 a month is really not that much, yet it can change someone for LIFE, best is, we don't have to be rich to help :)
Unknown said…
invisible,我纯粹是要施一点小手段,让更多人参与啦,有的时候踏出第一步从是很难,有人力不从心,有人怕没有恒心。所以我只好不择手段……但如果你有这样的期待,试试看吧!

invisible,tulip,像猪所言,我们是通过世界宣明会认识助养活动。他跟我都差不多助养了两年,他比较懒,从没写过信给他的“儿子”,我比他多一点点良心,写过一次信给我“儿子”,但他已经回过两次信给我了!两年多,只有一封,我也真是……真得只需要RM50,你会收到报告,直到钱往哪里去。我也经常受到他们招募志工的邀请,跟他们一同前往那些受益人住的地方去帮忙。那个我就真的是爱莫能助了,但五十块,对你们来说,真得很多吗?

一粒米,恒心?要干吗?你这个金鱼佬是想把人家养大了骗回来做老婆吗?只需要呈上你的信用卡号码,他们会每个月从你的户口扣除五十令吉,如此而已……妈的,有那么难吗?

lost_in_heaven,亲爱的,那些没下文的人你记得牢牢的,还有很多很多默默贡献的难道就要被忽略了吗?

对,本人还是赞同,做善事首先是要自愿的,开开心心的做,但是,不需要找一大堆理由,劝自己还没开始就放弃。人各有志……别把幸福当成必然的事,对很多人来说,那不是浑然天成的……如果你可以给某些人幸福,为什么那么怕去做?
Invisible said…
我还没到如此绝望的地步啦!!

五十块,没什么,最重要的是你抱着怎样的心态去助养他们。能够带给身边人幸福,其实自己会更快乐,这就是我之前说的施比受更有福。

想了解一下,如果通过信用卡过账安全吗?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我也有lost—in—heaven的想法。几个月前当猪联约我也去助养一个的时候,我真的心动了,但是我没有行动。不是要给自己找借口,只是本身个性使然,而这个出发点就和lost—in—heaven不一样。我本身个性的缺点就是不能认认真真的负起一个责任,所以到今天依然孑然一身。如果我连基本的责任,对自己,家人,爱人都无法给于,那我根本没有资格去让其他人幸福。不过我不会选择大声张扬的告诉别人做这种事不过是一个赶潮流,或是怕输,也好,因为不愿意让那些蠢蠢欲动的人放不下心情去做他想做的事。那怕只是那一刻的心情,或只是唯一的一次,50元,50仙也好;这笔钱依然可以帮助到值得去帮助的人,何乐而不为?我选择随行的捐钱,不代表我要别人也跟我随行。但是如果有一天我选择拿下责任,我就会尽量其作到底。至于最后也许我中断了资助,别人问起我原因,我也会坦荡荡的告诉他,我现在突然不想捐了,根本就不需要支支吾吾。比较起有说从来不做的人,就算我只做了一次,尽管是因为潮流、是因为不要输,我仍然会为自己作过的那一次感到骄傲。
Anonymous said…
可能對已經在職場上的人來說五十令吉不多,可是我還是個學生耶~
而且還是個窮學生。

五十令吉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很多,但也算是一筆錢啊~

我並不是不要幫他們。現在的我,沒能力啊!請不要誤會我喔~
我是很善良的。
Seven said…
i knew la......


hahaha sad la my modem rosak liao .....

i teach mandarin......
夏日.雪 said…
谢谢你提供了那样的一个管道,让我终于完成一直以来想做的事。

觉得自己很幸福,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虽然只是五十令吉,可能感觉不到什么大幸福,但我相信即使是微薄的幸福,也能很温暖。

已经登入注册了,等着有关单位寄表格和签帐书。

庆幸的事这次跟老妈提起,连她都很赞成。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charity, charity, charity...

i never trust those got govemment involved... it always get dirty... end up of 10% to charity, 40% to misc fee, 50% to others pocket, it always happen every way.

u can always start today & stop tomorrow, without any problem... no worry, is safe :) mine is by credit card

coln, try to watch this movie "About Schmidt" by Jack Nicholson.

btw, i never wish for any return, any better luck. but i'm lucky one :)
Unknown said…
invisible,我用信用卡,两年了,没问题。其实信用卡的问题无所不在,除非不用,不然风险处处。我从前的工作让我对信用卡的保安有相当的了解。你有兴趣的话就请我喝茶,我就慢慢讲给你听!

肯不愧是跟我同个妈生的,几句话就把我的想法交代清楚了。感谢感谢。

tulip,我不是在针对你啦,我自己也是工作后才开始助养的。有心不怕迟!

sven,不要误人子弟哦!

summer_snow,感动啊!总算有点效用了!记得也要鼓励你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踏出第一步哦!
夏日.雪 said…
wormy,我会的。
Anonymous said…
fisrt time here... to say hie!
Invisible said…
请你喝茶没问题。不过,你有空咩?呵呵!

我最近就忙到要死,4月1日考试,今晚正式进入紧急状态。唉。。过了下星期的关键时刻才请你喝到爽!呵呵!
Anonymous said…
invisible,四月一号的考试应该是坑你的。应为那天是愚人节,哈哈!
Invisible said…
可惜是千真万确。可悲可悲。。。
Unknown said…
summer_snow,那来临的饥饿30你会参与吗?

sleek@er,欢迎光临,有空常来!

invisible,四月一日真得有考试吗?那可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哦!考什么试啊?无论如何,祝你好运。
Invisible said…
考 Certified Credit Professional (CCP),银行试。还在一个我也不会去的地方,College Sedaya, Cheras。谢谢你的祝福,我会加油的!
大笨猪 said…
虫虫,不是难和易的问题,其实还满同意肯老大的说法,是责任承当的问题。我所谓恒心就是愿意去扶助一个人的心,是要有一定的责任。

我曾经在教会帮忙在冼都的1元诊疗所,帮忙的一个月里,我很清楚看到自己的限制和无能,所以后来我还是离开了。

这个世界贫困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也曾经抱着能力能帮的就帮,也曾经有过助人的小小快乐。可是我抗拒自己的心血来潮或一时冲动要做的善事,要么就做到底。问题就是自己不是可以在这方面坚持下去奉献的人,那我宁可铁心不做。

不是为自己辩护什么,只是想做回真实的自己,而不是别人要求的自己。
夏日.雪 said…
wormy,有考虑过要参加,但是碰巧当天有事情要忙,目前还在安排着。情况允许的话,应该会去。

你呢?会去吗?
Unknown said…
invisible,考试过了吧,考得如何?

一粒米,人各有志,献上最后一句:莫为小善而不为之。

summer_snow,记得燕玲吗?那个跟我同班,跟你同是学长,眼大大的漂亮女生?当天她结婚,已经答应要出席了,不知道怎么安排才好。
夏日.雪 said…
噢,你说的应该是“彦玲”吧?嗯,我记得。她要结婚了啊?好事啊!见到她,帮我祝福她哦!

那看来大概饥饿30你去不成了哦!我也还在安排中,当天有财务规划试啊!希望能如愿啦!
否则的话,只好明年再参与了。到那时,死都得要挪出时间来。

还有,我收到助养儿童的资料了!说起来你也许不相信,看到资料的那刻,我感动的全身起鸡皮疙瘩咧!而且那份感动持续了很久,很久...从来没有那样过。

谢谢你,让我完成一个大心愿!呵呵!
Unknown said…
不用谢我,要谢你自己啦!
Invisible said…
考试,甮提了!80分才能及格,太高水准了!如果不用重考,那还真是要感谢佛主大发慈悲!
Unknown said…
那什么时候放榜?
Invisible said…
Exam Slip 上写说是三个星期,不过听同事说,他们上次等了将近2个月,差别还真远。
Unknown said…
正所谓考死不能复生,到六月一号之前,你就别想太多了,节哀顺便吧!
Invisible said…
你也真够绝的!!
Unknown said…
我这种是叫老实,不是绝,搞清楚!
Invisible said…
偶尔说些善意的谎言是好的。^0^
Unknown said…
都一把年纪了,还没给人骗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