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生命结束前……

如果生命即将结束,你会因为还有什么为完成的事而觉得遗憾?

朋友的家人毫无预兆的被夺走生命,事事总是无常。

听到这样的消息,我问身边开着车的同事:如果你就快死了,你最想做些什么?导演?制作人?她说她曾经有理想,但感觉太难,结果放弃了!于是我问我自己,我会有什么遗憾?想了一想,生命已很值得满足,只会觉得可惜世界那么大,我只看过那一小部分……

我想跟一家人到韩国滑雪,我想跟猪到他向往的寮国,我想跟斐一同踏足土耳其……我想有能力了解身边的人,化解人与人之间的误解、偏见。我想远离是非。我想再见一见那一个人,想知道他胖了吗?瘦了吗?找到属于他的道路了吗?知道他要什么了吗?想成家了吗?会不会有时会想关心一下我这个老朋友的状况?

我发烧了。昨天已经摇摇欲坠,今早要提起精神工作,回来后走路都走不稳。一直赖在沙发上,等……等待……希望有人来救我……此时此刻,我还没有等到。明天吧,或许明天我可以等到。或许明天我已经不想再等了……

生命不就是这样吗?等待,等待,最后等成遗憾……

Comments

fox said…
对啊,等着等着也许就错过了。
很多事情踏出第一步过后,接下去的步伐就是顺着走了,其实不难。
其实也不容易,哎,真矛盾。
Invisible said…
很多人就是这样寻寻觅觅过一生。虽然一直知道不能这样下去,却总是停在原地踏步。
家勤 said…
如果生命就此结束,我想我已没有遗憾。我已得到太多了!
JR said…
等等等等...
等得太久,结果等到麻木了...
Anonymous said…
Dudette ...
Get well soon and shine back the world, babe.

生命结束前?
坦白讲,真的,我想见见将来的我,以前的我和尚没相会的公公、妹妹...
~风之翼~ said…
朋友~

生命结束前,我最想与我的朋友们度过最后的一段时光。。。
Unknown said…
阿农,第一步开始后,就算接下来的路不平坦,也至少可以朝着目标走,或许辛苦,但会快乐吧?最害怕的,是等到忘了目的是什么……

invisible,又在寻觅,就不会原地踏步了呱?好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少了什么。

黄德峻,死不需要等吧?

jia qin,其实你的想法跟我很像,我们对一位拥有了很多,所以没有遗憾,但我们似乎都忘了自己的责任。 我们该付出得够多了吗?

jr,等过什么让你等到麻木?

lichard,将来的你一定有机会见到,但失去了的,恐怕只有在天堂相会了!

~风之翼~,说清楚啦,哪一种朋友?同性朋友?异性朋友?‘好’朋友?
Anonymous said…
死神: 如果生命即将结束,你会因为还有什么未完成的事而觉得遗憾?
阿农: 不知道,等着等着也许就错过了。
死神: 那你还是早点死好了。你呢?
Invisible: 很多人就是这样寻寻觅觅过一生,停在原地踏步。
死神: 妈的! 我问你耶! 关很多人屁事阿! 你又怎样?
黄德峻:等死。
死神: 答得好。本尊马上赐你一死,立刻完成你未完成的事,了无遗憾。你呢?
Jia Qin: 如果生命就此结束,我想我已没有遗憾。我已得到太多了!
死神: 有种! 但让你死太便宜你了。不过你别担心,你就快甜死了,差不远了。你又如何?
JR: 等等等等... 等太久,结果等到麻木了...
死神: 牛头马面,马上给我把这个人丢进无间道,让他给陈永仁锤锤背运动下。你又怎样?
Lichard: 想见见将来的我,以前的我和尚没相会的公公、妹妹...
死神: 想就去做,敢敢去死吧! 死了就可以见。下一个!
风之翼: 生命结束前,我最想与我的朋友们度过最后的一段时光。。。
死神: 疯子翼,死是你自己的事,干嘛还托你朋友下海,死远点! 干! Next!
佛陀: 死神,你知道我是谁吗?
死神: 我管你是谁!!!
佛陀: 你可以不知道我是谁,但我想告诉你。你也快死了,因为你一次过得罪那么多人,真的是找死。
死神: 哈哈!!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同样的问题,如果是你,你的答案是?
佛陀: 我不会为未完成的事而觉得遗憾,我会因为临死前还在这里留言而遗憾。
死神: -_-||| 你去死吧!!!
Unknown said…
佛陀,玩得那么大啊?

bluedaisy,谢谢你的分享,我会牢记在心。
Anonymous said…
佛陀: 你说大还是小?
死神: 大。
佛陀: 真的吗? 这是我的第一次耶!
死神: 那就小。
佛陀: 小好像不太好。
死神: 妈的! 你够了没! 念经念到钝了阿? 快点啦!
佛陀: 那就大吧! (阿弥陀佛)

钉钉钉.......

[:] [:] [:]

三条二
大小通吃

佛陀: 都是你!! 带我来这种地方!! 害我输了!!
死神: 佛陀.. 这种事你要看开点.. 意外难免.. 善哉.. 善哉..
Chen Jie@陈杰 said…
佛陀玩到这么大...大...大......

哈哈哈!

虫,你这芬丝到底是何方神圣???
JR said…
我想是等人吧...
家勤 said…
最近真的见神又见鬼,有时是佛陀在我家,有时是死神在我家,搞得我那蜜糖变番茄。
Anonymous said…
下一个:死神,我要投诉!
死神:投什么鬼诉,找死啊!
下一个:没错!我就是要找死啊。我要投诉刚才有人插队。
本来刚才你叫Lichard去死过后就应该轮到我了,可是那个疯子翼就cut queue.
我本着礼让的精神,就忍一下。哪知道你又跟佛陀聊了起来,还带他一起去赌钱。到底几时轮到我啊?!
死神:妈的,你以为你是谁啊?!我喜欢先叫谁去死,就叫谁。轮不到你来问!没看过像你那么活得不耐烦的人.
下一个:那你现在看到了,死后应该不会有遗憾了!wahaha....
死神:-_-|||
死神: 你到底是谁?竟敢来这里捣乱!
下一个:我是佛陀最爱的女人.他说,他最精彩的留言永远是下一篇.所以他最爱的女人永远是下一个.
死神: OMG...来人啊,快拿我的太阳眼镜来.好晒啊!顶不顺有人在这里"晒命"...
下一个:*^_^* 好啦,我"晒命"晒完了.可以去死都不会有遗憾了.lalala~ byebye...
死神:晕...x_x
Unknown said…
死神aka佛陀aka下一个,jia qin,你们两个……你们两个不会是一对的吧?

chen jie,你没留意我之前揭蛊的那一片咩?

jr,认识有双脚会走过来的,不用再痴痴的等啦~~~
Anonymous said…
艺姐姐,我跟你说一个伤心的秘密。
你误会了。。。


if (佛陀=死神)
{
下一个 !=佛陀;
}

if (佛陀 love 下一个)
{
下一个 !=jiaqin;
}


就这样多...hehe...
家勤 said…
艺姐姐, 最重要的一段你漏掉了啦!
下一个不是佛陀,佛陀不是下一个。
还有,死神不是下一个,下一个更不是死神。
还有还有还有,我只喜欢番茄谈恋爱,不喜欢和漫天神佛,妖魔鬼怪谈恋爱。

我的重点是:
下一个:我是佛陀最爱的女人
Unknown said…
啊?除了像康康的假流川,我这里还有另一个高手?谁来的?救人哦!我越来越乱了!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佛陀 不是死神 不过是个凡人
我不是思艺 不做司仪 不懂诗情画意
我不爱家勤 不了番茄 不会吃掉番茄
我喜欢这个 不爱那个 不管上个下个
家勤 said…
哎呀!佛陀死神现真身了!
哦弥陀佛!阿门阿门!
晨晚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nknown said…
康川,jia qin,那可否请问,下一个是谁?

晨晚,目前你无病无痛,四肢健全,除非发生意外,不然你绝对可以选择你的生活吧?
家勤 said…
哈哈!艺姐姐,下一个就在照片里啊!
Unknown said…
哪里?哪里?谁的照片?康川的吗?小俩口都爱到我这里闹吗?
Anonymous said…
康川的照片当然在康川那里咯~ *^_^*
Anonymous said…
艺姐姐,我不是来闹的啦。
他说过他只会在他欣赏的人的部落格留言。
他会在这里留言我想他应该蛮欣赏你。
然后,我觉得他是个很厉害的人*^_^*。
如果他欣赏你,那就是说你也是很厉害。 :)
所以我也过来看看咯。。。造成你的困扰,真不好意思*^_^*
Invisible said…
是造成很多人的困扰耶~
太乱了!
Unknown said…
哈哈,不敢当不敢当,康川比较厉害,很多人都这样讲。没有困扰,只有一点点乱。

invisible,你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咧,我很怕的,上一次你讲一讲他们就消失了一阵子,这一次你又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