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疯狂家族出游记之五 -- 迪斯尼前大热身

退了其他三间房,我们把东西全摆在老大的房间。向酒店要求留下一间房到三点,让我们不用大包小包的在九龙市中心趴趴走。再一次在弥敦酒店吃了不是很好吃的早餐,老二跟May,为了昨晚还没买成的鞋子,又往女人街去了。剩下我们这班有老的,有少的,有小的,浩浩荡荡的往香港科学馆去了。

香港的剧场,就在演艺大楼旁边
香港文化中心,一对新人在大门口拍结婚照1250 - 今天是星期三,科学馆的入门是免费的(星期三处处有特价,在大马看电影也是,为什么?)。我们早到了,科学馆还没开门。大伙儿坐在大门口闲聊之际,我跑到隔壁的香港文化中心,在外面走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在走两步就是演艺大楼,然后是剧场。看看他们的剧场,再看看我们的首都剧场,唉……

1300 - 科学馆开门了!赶紧逛一逛。说真的,展览厅并不大,可能还比大马的“青葱”科学馆还小。内里没什么特别的,可能因为中国最近都对他们的两项太空之旅沾沾自喜,所以科学馆到处可见关于火箭、太空配备,无重力体验等设施及资料。比较适合小孩吧?还是我太累了?好闷。绕了一圈,不走了。

1400 - 老二跟May归队,得回酒店Check Out了。回到佐敦地铁站,我跟老二还有May这几个年轻力壮的,负责到我们第一天抵步就光顾的麦当劳。饿得要命,先买几个菠萝包跟我得胃酸对抗。在肚子饿的时候,很难会感觉到有什么是很难吃的,但那个菠萝包就给了我们这样的感觉。还好是三个人吃一个,谢天谢地。

迪斯尼,我们来了!1500 - 好了,吃饱了,是时候了。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们要往迪斯尼去了!约了头一天从机场将我们送来这里的的士司机,1530到这里来接我们。哈哈,一来免去了在街头等的士的狼狈,二来还有能享受折扣。

好莱坞酒店,向我们招手1550 - 周围的气温不断升高。的士佬说迪斯尼一带非常热,树都被砍光了,像一片荒漠。米奇的头处处可见,空气中已经种满的梦幻的味道(又或是太热了,从地面蒸发的水蒸气让前方看来朦胧?)。终于抵达了我们接下来两天的落脚地,好莱坞酒店--Holywood Hotel。果真是处处见米奇,窗花上、地毯上、墙上、灯柱上……乐疯了!近了房间,更乐了,拖鞋,圆珠笔,浴帘,洗发水的罐子……到处都是米奇!我跟May真得像两个乡下婆一样,这里翻那里搜,同房的老爸老妈老二都拿我们两个没办法,这是乐歪了。我趁大嫂还有小孩们还没进房间,溜到老大的房间去把他房间的笔抢了回来。没用的老大抢不过我,跑去向他老婆打小报告,结果我乖乖的将笔送还(无耻的大哥,结果拿了我们房里的小孩拖鞋,还拿了两双!无耻!)。

高飞戏水1700 - 一些安顿下来后,大伙儿到楼下去游泳。走到大堂,远远的让我看见唐老鸭。“哇!Donald Duck啊!”,我叫了一声,三步并两步地走到老唐身边。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指示我们排队,我这才发现,一行人就我跑得最快,其他人还在后面悠哉闲哉的走过来。仔细端详老唐,从他脚的形状看起来,老唐是女生扮的哦!还了,拍了照了,去戏水了。我比较倒霉,不能下水,只能陪老爸老妈在池边干看。突然间,高飞狗(Goofy)出现了。好高哦!这个肯定是男生,好活泼俏皮,逮到他拍了几张照片,过后他居然跳下水与大伙儿一起玩水,真有趣!

白痴海豚兄弟1730 - 昨天在海洋公园看得海豚表演真得太精彩了,精彩得老大老二无法自拔,居然将自己幻想成海豚兄弟,在泳池里闹了起来。两个白痴还学海豚上岸要东西吃,不过海豚吃的是鲜鱼,他们两要的是啤酒,真是超级白痴。四岁的小小瓜Bryan被白痴老二喂啤酒喝,然后还学她那胆大包天的姐姐宁一样玩跳水,在岸上看我都笑不停,还好没下水,不然可能游不动,溺毙泳池中。泳池边的风景平平无期,没什么特别,唯一有可看性的,该是在池边个角落的站岗的救生员吧!看起来年纪都很轻,都黑黑的,长得都满好看得,不错不错,养眼养眼。

1800 - 好了好了,玩够了,上岸了。各自回房冲凉,准备到青衣城用晚餐了。原本要在房里看烟花表演的,等到七点了,屁也没放一个。饿了,不等了,出去吃饭吧!就在我们走到酒店大门口的时候,看见的一道光,接着听见“砰”……开始放烟花了!我们一面走向迪斯尼乐园范围内的巴士,一面欣赏远处的烟花,上了车之后,叫听不见“砰砰”声,但烟花继续精彩。明天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在主题乐园中,近距离观赏美丽的烟花秀了!

迪斯尼站,灯火通明1930 - 来到了具有浓浓的古欧洲色彩的地铁站,人潮正从不远处的主题乐园中涌出来。还好我们早到一步,不用受排长龙之苦。漂亮的迪斯尼线地铁缓缓的开进站,哇,真的好漂亮!大制作!感觉真的丢了很多钱在里面的杰作。转了一站,抵达青衣城。地铁站在相当大的一间购物中心中。二话不说,先找东西吃。来到了人山人海的“大家乐”,等了一阵子,终于可以坐下来品尝另一顿到底的香港美食。这一次我们学精了,不干叫太多,五个人吃三人份的食物刚刚好(香港人真得那么能吃?)。吃饱了,逛一逛,都十点了,打道回酒店。

主题公园外音乐喷泉累,连续两晚逛女人街,钱花了不少,脚力几乎耗尽。今天的行程较松,得好好休息,充电,明天就要踏足我们这一趟行程的首要目标--香港迪斯尼乐园!2225 - 再次回到了迪斯尼站。白天在热,晚上还是很凉快的。发现远处有一个音乐喷泉,大家一边散步,一边拍照。站在公园的大门口,老爸居然还主动要大家为他拍照留作纪念。一开始还以为最累得会是两老,但看他们那么享受,真是欣慰。很漂亮的音乐喷泉,绕了一圈,拍了照(我的相机没脚架实在没法子拍夜景、灯饰,真是可惜……),躺在喷泉旁边,看香港的夜空,啊~~~悠闲自在~~~

2300 - 回房间,老爸睡不着觉,要大家玩牌。打电话邀隔壁房的大哥过来,大哥应了一声,整晚没出现,累倒了,真是没路用。

终于大家都累了。床位只有四个,老爸老妈睡一张床,老二May睡一张,我唯有在两张床的中间打地铺。大家睡着了,安静了。我突然想起曾经的某个人,眼湿了,在好莱坞酒店的第一个晚上……

小插曲:早餐后老大到楼下的7-11买报纸。经过一个报摊,想买一本看起来很漂亮的杂志《号外》,身上没带钱。大哥看到我的迟疑,说:“要买什么,跟大哥讲,大哥卖给你。”。买了杂志,开开心心的会酒店。感觉,就像小时候,当年的小哥哥带着小妹妹到小杂货店买零嘴吃的喜悦,小小的喜悦,实在的感动。

Comments

TCA said…
哇!本来读到有关你那“没路用”的大哥读到很爽德了,突然又杀出眼泪,aiyoyo!
JerryWho said…
you should have checked in your luggage at the terminal in Central, they have huge lockers like those in Japan, so you don't have to waste money on hotel rooms.
Unknown said…
jerrywho,其实可以跟酒店的人谈的,很多时候是可以商量的。可能因我们人也蛮多的,所以待遇都不错!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