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疯狂家族出游记之四 -- 上山下海游公园

0845 - 早餐时间!印象里面,酒店所附送的自主早餐,选择都满多,东西都满好吃的。或许,只是马来西亚的酒店是那样吧?还是我们住的酒店比较少星星?难吃难吃,都得啃下去啊!不然等一下没力气走也!昨天的经验告诉我,今天,有很长的路要走……

香港地铁,四通八达!0930 - 有效期长达24个小时的地铁卡,到今天下午4点之前,依然可以让我们通行无阻。很公道的价钱,很合理的有效期,很多的站,将港岛,九龙及大屿山连接了起来,成为了我们这两天香港之旅的主要交通工具。地铁站很多的时候都是人来人往的,相信香港市民也相当依赖地铁。今天,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香港闻名遐迩的海洋公园!对香港有一点点认识的人都应该听过这个地方吧!到了金钟站,还得转巴士才能到达,送到门口哦!成人票价是185港币,好贵哦!它最好有比Sunway Lagoon好玩……

本小姐到海洋公园一游!1014 -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海洋公园!一游28年历史的海洋公园,不止原有的设施都照顾得很好,根据资料,他们还不断的扩建,培育海豚,不愧是扬名海外的主题公园之一。对我们大人来说,或许院内的娱乐设施并不是很刺激。但公园所瞄准的顾客群,也应该不是我们这种半老不小的人呱?他们的目的都是想吸引一家大小,或外国游客到访吧!我只能当这是个谋杀菲林好地方(今时今日的还有多少人在用胶卷相机呢?)。一进门不久,我们居然已经开始购买纪念品!漂亮,好多好漂亮的纪念品,这次要破产了,因为东西虽然都小小的,但都不便宜!我那种一花不可收拾的“流水症”又发作了。全都好像买哦,怎么办?自制,我要自制……算了,虽然身在自治区,但我需不需要大老远的跑来这里自制?太没瘾了!买了回家再算啦!又是旋转木马,又是摩天轮,又是Go Kart,又是游览车,都差不多啦!与大马的主题公园不同的,就是园内的动物了吧!有鸟类、蝴蝶、植物、爬虫类、海洋生物等等等……除此之外,重点介绍:熊猫情侣--安安与佳佳,还有海豚家族!可惜,我们去看的时候,两只大懒猫都在睡觉。老二跟阿May比我们早到,还有机会跟安安打个照面。可能就是看到他们两张的鸟脸,吓得安安放下食物,跑去睡觉定惊。

1245 - 午餐时间!被之前见过的食物分量吓坏了(香港人的胃都那么大吗?),十几个人只叫了几份套餐,分着吃。味道不错,这几天吃过的东西之中,今天的算是不错了!走了一个早上,蛮累的了!但是,我们才走了一半,山上还有另一大半!我们得坐缆车上山,才有海豚表演看。

1350 - 我惧高!坐缆车手脚会发抖,但在大马坐了很多次,现在也不需要唱歌长很大声来壮胆,也不用合眼装睡,只是坐着不动,提醒自己外面的风景很好,用心观赏就是了。不得不提,疯狂家族不是盖的。十三个人分搭3部缆车,漫漫长路,闲来没事,老爸的老大老二,老大的老大,两大一小,开始互相喊话!当我以为老爸要开始叫儿孙们别闹的时候,他居然拉开嗓门开始唱山歌!老爸宝刀没老过,歌声嘹亮,应该半个山头的人都听得见老爸的歌声,厉害!对面朝我们来,往山下去的游客都瞪大了眼睛!哈哈,这下我明白我们四兄妹不是后天才发疯的。

他以为他很帅,其实只有肚腩最特出……1400 - 抵达山顶。用望远镜可以鸟瞰香港明媚风光(很不幸的,偶尔出现大煞风景的物体,见左图)。

1430 - 都说是海洋公园了,怎么能少得了鱼呢?这里的海洋馆,设计真得犹如在海底一般。游客往前走,会感觉越来越暗,越来越冷,大鱼缸的水越来越深,鱼儿也根据不同的环境而有不同的种类。不像大马的许多“水族馆”,往往江鱼仔多过大鱼;这里的鱼儿只只精神奕奕,强壮活泼,肥大鲜美……流口水!可能里面的某些大鱼,爱吃排骨的,看见我时也有相同的想法……

1500 - 得去霸位了,再过20分钟,海豚表演就要开始了!海豚兄弟出场前,体贴的管理层还为早早前来霸位的游客准备了一只乐团帮大家打发时间。表演很专业,但海豚始终是我们的目标。节目准时开场,除了三只海豚,表演的还有两只很可爱的海狮!训练得很好,动物明星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在短短的二十分钟里,所有的观众都被逗乐了!

1600 - 继续未完的行程,目标:号称全港最长的过山车!没想到,居然,这样的事发生了,不敢相信,居然没开动!没得玩!太遗憾了!没法子,坐个越矿飞车解解瘾。普普通通。算了,回家了。走到出口前,还有个小型的博物馆,叫集古村。村里有佛像,旧文物,兵马俑等等。大家都累了吧,随便走了一圈,上了个厕所,上巴士回地铁站了!回酒店,各自休息,洗澡,看没节目的电视(香港的电视节目也太逊了吧?)。

没拍照,不知时间 - 终于吃了一顿道地的港式晚餐,在一家传统的港式茶餐厅。食物不错,但很油,听说这是他们的特色。烧腊,不错;面条,不错;辣椒,还是我们的比较好吃!走了一整天,小孩真得都累了。老爸老大还有工人带着小孩回酒店了,其他人,再战女人街!老二这一个男人带着一群女人逛街,满有趣的。今天我不打算再买东西了,因为老妈子跟着来,所以重要的是逼她买东西!最后,她是买了一件衣服,但是我又被她唆使而买了一双Nike(真的,不是翻版的!),这回我又得从新整理我的行李箱了。

百闻不如一见走回酒店的路上,无意间发现了香港廉政公署,突然期待看见帅帅的执法人员……算了,还是回家看戏好,担心真的看见了后梦想会从此破灭。

累,真的累。快感觉不到我的脚了,快感觉不到我下个月的生活费了!

太平间的太平门后记:说回香港的地铁。一开始,我雄心勃勃的要从第一站坐到终站,还要每到一站就拍一张照。很明显的,这一趟,扶老携幼的,我没机会做这种傻事。一共6条路线,53个站。到最后,我们到过的站就只有10个,还不到5分之1也!第一次搭香港的巴士,他们称Emergency Exit为太平门,大哥说:“那,我们不是在搭着太平间?”……

Comments

TCA said…
今天已经是21 NOV了,但你部落的日期还停留在 1 NOV,可以想像那边有几多好玩的东西了。全家游果然是比较爽。
夏日.雪 said…
对咯!好期待后续哦!

看你的旅游纪录,好像被你带着一起去旅行一样,心情也放松了。

会继续stay tuned......
TCA said…
啊!我终于都看到那对害到你“娘look"的耳环!厉害!:P
mummy said…
海洋公园的午餐好吃咩?我觉得很难吃咧!烧腊饭除了油,还很咸!
Unknown said…
比较起其他我们吃过的东西,算不错了!
对啰,油就是他们的特色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