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要快乐

在普通的情况下,一个人应该不会特别觉得“爽”。

被蚊子叮,抓一抓,爽。
走在太阳底下,汗流浃背,喝了一口冷水,很爽。
一个人过了一段日子,尝尽了寂寞,终于找到了一个伴,超级爽。

平平凡凡的过,很容易忘记要欣赏自己的安逸。不小心摔了一跤,就会呱呱叫。

前一阵子,收到一个朋友的简讯,说他过得不甚愉快,好像为此掉泪。前一天,我收到义工写来的消息,刚刚还给我写了一封信的助养儿,住的地区正是黎巴嫩战火正盛的地区。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那一位过得不快乐的朋友,反而告诉他我希望我的助养儿也还能像他一样,为了自己的遭遇而流泪,顺便提醒一下他所拥有的。结果她说道理他懂,但要做,不简单。知易行难,同样是一个我也懂得道理。于是,我们的短讯就此打住。因为我明白可以跟他说的,他其实都明白。所以,他会自己走出来。他如果还需要耳朵,我还是乐意借出,但他不需要的道理,我自己收着。

人很贱,没吃过苦不知道甜的美妙。我不想做贱人,所以我不要做浪费快乐的人。

不要想太多,其实我很快乐。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平凡何嘗不是幸福呢?

順便告訴你...
我搬家囉!

http://blog.webs-tv.net/user/tulipblog.html
1122 said…
其实,没有人可以guarantee我们的快乐。与其一直告诉自己要快乐,不如转个念头:当下这一刻不会重来,包括快乐、悲伤、困难、气馁、生气、兴奋,尽情体验,才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不然什么叫人生咧!
钪凯 said…
快乐很简单,爽也很简单。只是我们想得太复杂了。
Invisible said…
已经学会了,与其劝他,不如就任他自己站起来。反正怎么说,他也听不进耳。结果,每次都搞得自己也觉得累。

这里的他,指的是那些碰上烦恼的朋友们。
文字君女 said…
拥有很多,要求的也更多.
ek said…
拥有的是什么, 人们总会答不出;
矢去的是什么, 人们却总会记得。
Unknown said…
tulip,落在会珍惜的人手中,什么都是幸福吧?

阿册,那生气的时候要尽情生气咯?气馁的时候也要享受气馁咯?

钪凯,简单到手的东西总是容易被忽略……

invisible,不要这样讲,他没有听不进耳,只是自觉做不到而已。

文字君女,你这一句话,真讲中了很多我身边的人,很多让我有点灰心的人。

koon,拜托你别改个这样的名字……不过你那么厉害的话,不如帮我卜个卦,看我该往哪里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