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没有中“三万”

下午接近4点钟,从KLCC停车场驶出来,朝Jalan Ampang走,经过一小段连接大道的小路,有个交通灯。当时交通灯亮着红灯,前面的两部车子视若无睹的驶了过去,我犹豫了一小阵子,慢了速度,但始终没有停车。结果,前面的两辆车子直驶向繁忙的Jalan Ampang,我面前却出现了一位白色上衣,黑色长裤,黑靴子,笑盈盈的交通警察……

“Encik, kenapa?”,我装白痴。
“Kenapa? You tak nampak lampu merah ke?”,还是笑盈盈的……但是那一种笑让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交警看见犯法的人有必要那么开心吗?
“Yer ke ? Saya tengok semua orang jalan, ingat traffic light sudah rosak.”,前一句是真的,后一句是掰的。
“Tak apa, bayar 200 dekat balai……”,“屎”桥来了。
“Kenapa depan dua kereta encik tak tangkap, tangkap saya saje? Saya mana tau, depan semua KL punya kereta jalan I memang ikut. Saya bukan orang KL mah, saya dari Penang mah……”,我的车是槟城注册的,车牌“PFE 晤话你知”。死都不认错。刚在KLCC内请了老哥上Haagen Dazs,我这下死都不请这位“屎”桥王喝咖啡。
“Saya satu orang saje, mana boleh tangkap begitu banyak? Lesen mana, IC mana?”,少来,那你就抓第一辆咯,干吗挑我来欺负啊?好,今天我就认了,你有本事开口要钱,我就拍照举报你!我把电话递了给坐在旁边的猪,叫他准备……这时,那个假仙的拿了本子,不过上面铺着一张废纸。何谓废纸?就是明明一面已经用过的,他们贪方便翻过来好像画符一样开始绕着我车子写了起来。可能是我拿电话的举动让他看见了,只见他继续涂写两下,绕回来我这一边,臭这一张脸,把证件还给我,留下了一句:“bayar 200 dekat balai……”,也没有罚单。同样的一句话先后与其差距如此之远,令我不得不对交警人员的变脸技艺叹为观止。

不过,重点就是,这样让他消遣的一阵子,黑着脸叫我去交罚款,到底我是有没有中“三万”?难道现在我们的交通部真得那么环保,亲手捉到的都不开一张罚单让违规者去付钱?有这项新的“减少用纸”计划吗?谁能来告诉我答案?

老陈?

Comments

钪凯 said…
哇哈哈哈,喜欢你的幽默(黑色幽默)
Unknown said…
这是实况记录喔~~~
夏日.雪 said…
我觉得你应该没有中“三万”啦!他只是吓吓你而已。

看到你们拿电话出来,搞不好她以为你把之前的话录下来了,他没抓之前的,就显得他办事不力嘛!

应该只是不甘心看到煮熟的鸭子飞走,所以吓吓你,叫你去交警部缴罚款咯!

不然你可以上网查一查就知道有没有中“三万”咯!
Anonymous said…
他吃不成嘛,
這不就叫:
跌左落地,抓返楂沙咯!
Unknown said…
Summer Snow,你有没有检查的网址?而且,他写在白纸,回局里Update会有那么快咩?

S8j,我听不明哦~~~
Anonymous said…
"跌左落地,抓返楂沙."廣東諺語來的。
(意思是:跌倒在地上了還要假裝是要拿沙。)
他喝不到你們的kopi不爽嘛,
又怕你們已拍到了你們的對話,
就瞎掰叫你們去還那三萬!
Anonymous said…
酱的话,结果有没有中奖讷?
Invisible said…
他应该是要先假假抄一下,然后开始向你讨咖啡钱,我朋友每次中招都是一样的戏码。

可是,看你准备好要拍照,所以才放了你这只到了嘴边的鸭子。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要再给黑钱了。
如果给得不合心意的数目,他还要告你贿赂。
还有,为什么一直都说我"没动静"?
动很久了咧。
mummy said…
不久前,我接电话没用hands free, 有个蓝衣警截停我,说我没有hormat他,在他面前犯法。然后一样讨IC 和License. 翻来翻去看,然后问 :saman ya ? 我说 :ya. 簿子拿出来,东摸西摸,假假写写;再问我住哪里,要去哪里等等。接着就把证件还我。

我问他:saman mana?他说:saya bagi chance kamu tak tau ke !!!!

回程时,看到那个地点对面一间马来kopi档,才恍然大悟 : 原来要喝kopi的人怕被喝kopi的人看到,所以不敢喝kopi !
夏日.雪 said…
wormy,

尝试去这里查看吧!

http://www.rilek.com.my/index.jsp

不过先要注册哦!我用过很久了,很有效率,又不用排队。他们在科技的帮助下的效率,有时真的挺惊人的。我试过一次,隔天就在那边看到我的“牛肉干”了。

=.="

祝你好运咯!
你的还拖那么久。我的发生超快的:

闯了红灯,警察骑摩托Stop我。然后说“Lain Kali jgn lagi,Mari lima puluh”。

我没一张五十,拿了三张RM10握在靠窗的右手,然后左手正要找散钱凑足RM50时,他就伸手进来吧那三张十块拿掉,然后匆匆走了。

警察=强盗?
Anonymous said…
馬來西亞的警察真的很缺錢...

薪水太少了...很難怪他們不另外找頭路的。
Unknown said…
S8j,原来如此。

yan,没有呱?

Invisible,那它可能很生气我,怎么这么不懂做人?难道学校老师没有教?他们怎么觉得暗示一下大家都会明白?我们国家真的要这样悲哀吗?

肯,sorry,很久没去看了,我改掉了!

mummy,说实在的,都证据确凿了,为什么他们不开罚单?其实他们身上有没有带着罚单咧?

Summer Snow,车子不是我的名字哦,查不到咧~~~

龟头,你为什么要给他!!!

tulip,真的,薪水真的不高,所以我们就要另外给钱养他们了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