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怎么那么冷?

龟头老弟搭档驻唱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因为有的时候两人会很有默契的讲一大堆废话来拖时间,有的时候会会越唱越High,还有的时候会合起来‘炸’令人很受不了的顾客。以下这一篇跟龟头老弟没什么关系,而且事件也不是发生在跟他驻唱的夜晚,那为什么提到他?可能是因为接下来的一个月没有跟他合作的机会,所以在这里“怀念”他一下。哈哈……

这一天晚上,我一上台就收到一张字体相当熟悉的点唱卡,因为他在早一个星期,听过我唱完“Menghitung Hari”之后,马上要求再唱一遍。呃……很难咯,结果就一直拖拖拖,而他也不放弃,一再要求我重唱一遍,所以我对这一张写着这个歌名的点唱卡感觉非常熟悉。Ok,就唱吧!唱完之后,掌声如常的没有很热烈,远远的看到点这首歌的先生,坐在一摆着一筒啤酒的小圆桌后,轻轻的拍着手。接着,眼前闪出一个看起来像马来人的中年男子,手上拿了一张点唱卡,背面写着“Thanks for singing this lovely song”,然后他开口将他写的句子在念一遍,表情兴奋加感动,口音是大马的小朋友们最熟悉不过的“kakak 腔”。哦,异地听见自己国家的流行歌曲,是会比较容易受感动的!这一下我的Mood就来了,高难度的歌,来,一首接一首唱!掌声却从稀稀落落到似有似无。

吉他手阿豪出场了。唱的是一连串的英文歌曲。这时候一个从我们面前走过去,面带笑容,鼓励性的对我们说,“Sing very well!”。又是一阵鼓励,我们在来高歌!然而,掌声还是从似有似无到好久不见。

唱到将近收工的时候,来了一大年轻人,说话很大声,就坐在舞台旁边的沙发区。我们唱歌的时候,他们会偶尔转过身来仔细的听,唱完之后,掌声超大声的!不过他们完全听不懂我们再唱什么,他们是韩国人。连听英文都好像有一点问题(虽然我有怀疑他们听不懂的其实是我的Broken Manglish),怎么可能懂我们在唱些什么呢?不过当我们唱到比较有节奏的歌时,他们还会一起打拍子哦!

哦,原来音乐真的可以跨越语言的界限哦!音乐也可以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素不相识的人,可以为了一段旋律,相视而笑。听不懂的语言,也可以通过音乐,分享彼此的喜悦。不管是印尼人,老外,还是韩国人,听不听得懂,他们都报以热情的掌声,微笑。独独什么语文都听懂一些的大马人,怎么可以冷到我们的舞台差点结霜呢?

曹格当年在本地作DIY唱片,多少人会为他疯狂尖叫?今天他的大本营在台湾,大家才要来表现支持。从这种心态,就可以了解为什么American Idol跟本地歌唱比赛的参赛者素质可以相差那么远!我们有舞台,但有谁来欣赏?出国旅游,在某个地下隧道听老外唱歌,都会停下来听一段,甚至还打个赏。

真的要这样咩?大马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是喔当年曹格推出他的专辑时我都有为之疯狂一下喔。

ok吗?
piew said…
当年跟个女孩子搭过档,唱了一晚之后从此“禁”她,拒绝再跟她搭档。也许她也一样“禁”我。哈哈哈。

默契真的重要。
呜~~~我也舍不得你~~
呜~~~~~为什么拆散我们?
钪凯 said…
曹格第一张应该是大约1998年Sony推出的吧?(如果我没记错)

那时候他的形象,很LS,戴个鸭嘴帽压得低低,不说话,很酷。彩排时竟然迟到一小时,还不道歉。

可是现在总算挨出一个春天了。祝福他,的确是个好歌手。
Unknown said…
文员,Ok的。但本文重点,并不是曹格,那只是一个例子咯!

piew,当年?不会是我吧?你又是谁?我跟你合作过吗?

龟头,这个故事教导我们,太有默契容易找人妒嫉……(还好阿豪不会看中文,不然会被他宰了!)

钪凯,Sony?不是DIY吗?说实在,在Superwoman之前我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只是记得他有一把很好的声音……不过,曹格不是重点啦!
钪凯 said…
我记得当时带他的那位半男半女宣传是sony的。

是啦,知道不是重点啦。呵呵。
piew said…
不是你吧,我唱歌时你还没会说话吧~

啊咔咔咔~~~

我在笑自己老
席德 said…
其實還蠻喜歡聽你唱歌, 雖然只聽過很少次, 雖然不是每次都聽出耳油... 就知道你們有時唱KL場都沒有很好心情...
阿祥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8Zpmgz6ir8

第二版的menghitung hari.觉得这位老弟唱得很棒!
唉~~算啦,下次驻唱时低调点,免得招人嫉妒。
~风之翼~ said…
偶也很久没听你唱咯。。。

几时得空下来马六甲啊?呵呵~还没听你跟斐斐一起唱过列~~
KwongHong said…
说老实话,本地民歌餐厅的驻唱歌手素质好象都麻麻(死,好象会被很多民歌手看到)
我在槟城so far没有看过什么精彩的演出。反而因为跟着拍掌加上朋友生日被误以为是“粉丝”-_-'''

啊,我在The Curve一间酒吧看过一支马来摇滚乐队表演相当不错!还会长广东歌取悦华人观众。
Unknown said…
钪凯,哎哟,干吗说人家半男半女哦?

piew,哇,前辈?

席德 (Hilde),哈哈,不要嫌我们不专业啦!观众没有反应有时我当他们默默地在听,但是吵得没办法唱下去,就真得很没有Mood咯!

阿祥,好听,好听。说真的,我没有听过真正的原唱版,是听过其他的歌手唱着而学起来的,所以听过原唱的人可能会嫌我唱得怪怪的!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分享!

龟头,是咯,自己爽就好了!

~风之翼~,哈哈,KL我都只一个月唱两场而已哦!下个月吧,可能比较有时间。

iplaywithheart,是吗?那一天我在槟城海螺听到的还不错哦!我个人觉得可能我们这里的民歌业没有很成熟,都是年轻人在唱,如果有一天年轻人都唱到老了,或许水准会提高,年龄跟历练真的能使人的唱功进步的。个人认为!
~风之翼~ said…
喂!你说的哦!

下个月!!我等你~~~~
阿祥 said…
这不是原唱版,而是第2版本的menghitung hari.歌词和初版的不一样。
Unknown said…
~风之翼~,上个星期我有到马六甲的Wings去,上去唱了那一首你好象也蛮喜欢听的歌……“无言的结局”。

阿祥,哦,我知道。Kris Dayanti的版本我也没真正的听过哦~~~
~风之翼~ said…
辛苦呗~

上星期我在巴里岛啦!!!!
席德 said…
想說,我每次去,都有默默支持歌手的...
Unknown said…
~风之翼~,没有缘分哦!

席德,默默支持……这是马来西亚人的特质吧?不过默默支持的,真的会好过那些讲话比我们大声还怨我们为什么没唱他们的歌的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