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感动呢?

上个星期五是个有惊喜的驻唱夜。如同往常,没有很多掌声,但有真的来听歌的……感动。
搭档不是我所熟悉的,但感觉很好,他的歌声琴艺都不错,相当认真……感动。

后来他选唱游宏鸣的“恋上另一个人”,唱到副歌的部分,有一段“非要等到爱远走,分两头,才知道都不舍你走……”。“恋上一个人”,应该是我十二、三岁时的一首歌。那时候参加了一个在新山的跆拳道训练营,难得可以清楚地收听到新加坡电台广播(住在柔佛州的华人是跟着新加坡的电视机电台长大的……)。第一次出远门,睡不惯生床,耳朵里塞着随身听的耳机,在陌生中建筑自己的四面墙,把自己摆在一个感觉熟悉的环境。忘着双层床上铺的铁架,完全没有睡意,那时候933电台标榜歌多话少,不受干扰,有两首歌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游宏鸣的“恋上一个人”,还有古皓的“遍体鳞伤”。只是听那么一次,我就清楚地记得整首歌的旋律,这是我从来没有的能力。我不知道原因,只知道当时寂寞无助的小小心灵,是有被感动的。

再想到,那一个时代,一部随身听给我的感动,好大好大!原本是借用哥哥买回来的2手随身听,后来坏掉了,自己存了钱,自己骑脚踏车到电器行,询问每一部随身听的价钱,功能。那时网络还没盛行,要什么资料都得向朋友,向店家一个一个的问。最后终于买到了一部随身听,功能不是很多,但是我感动的好久,到哪里都随身携带,到哪里都在听歌。也没有多余的钱买卡带,就只有收听电台广播。也没有Myfm,988,就只有第五台。我记得我还借用妈妈的缝纫机,靠自己平时观察妈妈工作时用的手法,自己为随身听作了一个小包包。为那一个小包包地完成我也感动了好久。

今年,我跟猪一人一半和买了一部iPod,一部Wii,一部PSP。没有丝毫感动。心已经变化石了吗?已经不知道感恩了吗?已经不知道如何感动自己了吗?不断的满足自己,却让自己麻木了吗?

上个星期驻唱的感动,都不是自己给自己的,就要这样了吗?这样的感动又能维持多久?

什么时候才能再给自己感动?

Comments

林春秀 cARyN said…
小时候的我们,或许因为单纯,所以容易为简单的小事而满足,感动。经过岁月洗礼的我们,渐渐失去了纯真,不断的努力,追求的或许只是物质的满足,而忘了心灵深处最基本的渴望。

如果可以,尝试去做一些以往让你快乐,让你满足的简单小事。这未尝不是一个办法,或许能让你再感动一次。
Invisible said…
赞同春秀说的。

以前的生活很纯朴,并不比现在先进。所以付出比较多的努力而得到的东西,那种满足感是令人振奋的。

想想小时候,我们只要得到颗糖,可能就很快乐了。
Anonymous said…
感动与否?在于心~知足的人容易感动!
Anonymous said…
因为单纯,得到的东西往往不会想到很多,纯粹是因为很喜欢,很想要。
现在想要的却太多了,得到的反而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像这样的阶段应该有的。
套吴宗宪的冷笑话“要一夜之间把胖妞丑女变美丽很简单,只要改变审美观就可以了。”
稍微改变一下满足感,就能得到感动。
期待大会使自己进步成长,但太依赖它反而的不到应该有的感动。
Anonymous said…
嗨,您好,
你的部落格已经被列入

malaysian blogger directory

欢迎你加入
这一个大家庭,

如果你有其他部落友,
也欢迎他们的加入,
谢谢。。。
嫣嫣 said…
当东西随手可得的时候,就会变成理所当然了...
钪凯 said…
原来你那么有钱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开始老了...
Anonymous said…
你好,请游览http://mlaliveinkl.blogspot.com/ 你胸前那座小小的飞机场音乐会,来自香港的独立乐队My little airport, 8月30号来马演出!!
Anonymous said…
最近1malaysia 反吸烟运动的主题曲,听了也很感动. 自己身边有人吸烟,听了特别感触
你也可以参加表示支持www.serenemusic.net/chn/

HuiMin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