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到2008年

2008年4月6日,在这里写的最后一篇记事是《破门》,当时刚从寮国、泰国回来,结束了一个月的背包旅行。

时隔将近六年,现在是2014年,一元复始,做一做回顾虽然老土,但也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事。

大概回顾一下:
2008年:
第一次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为自己打工。悠元素社,在4月份成立了。当时还有半条腿踩在A台内,后来开了一个新节目,主持的不甚愉快,才作了两集半,就被“高层”用烂藉口刷掉,一下子在A台蒸发掉了。

也好,专心发展自己的事业吧!当时这么想。但也不知道真的是收金融风暴的影响,还是自己太烂了,公司的赤字越见鲜红。生意是做得不怎么样,倒是弄了个网络创作平台。没有的什么奖,倒是搞了一次多媒体创作比赛;没有出版什么作品,倒是撮合了两对夫妻的相识与结合。

所以这一年,如果以收入当成衡量标准的话,我的人生到了谷底。

2009年:
又撑了一年。

那一年,现实将许多的理想幻想梦想都硬生生的掐死在摇篮里。没时间儿女情长,只知道振作不起来就没饭吃了。跟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老公,吵了又吵,闹了又闹,怎么都看不对眼。后来我没事去参加了一个身心灵工作坊,似乎就看透了些什么。分了手的又复合了,一个早晨他给我准备早餐,“嘣”的一声,煤气小爆炸,把他肚子上的、脚上的一层皮给烧掉了。时间发生以前我们家里给哥哥看了风水,一早劝我要注意厨房,结果这一灾给他帮我挡了。送他进医院他躺在床上痛得唉唉叫的时候还记得跟我说:“幸好出事的不是你。”,后来他第一次问我:“结婚好不好?”。“不好。”,我还是理智的。我担心感动太大,感觉太小,所以我拒绝了。

没有信心啊!这一年,如果以感情当作衡量标准的话,我的人生还在谷底。

2010年:
公司的原班人马散了!于是我又回到了自己一个人躲在家里的书房工作的日子。生意是有了,人手却没了,生活总是这么的讽刺。于是那一年,我把刚换了工作的男朋友拉进公司,开始了非常写意的人生。有工作的时候一起挨通宵,没工作的日子一起马拉松看美剧,跑电影院。请了一些人来公司帮忙,也找到了一些比较稳定的收入。公司第一年有盈余,感情也趋向稳定。

所以啊,都到了谷底了,还能不反弹吗?那一年,我“2”字头的人生有了不错的结尾。

2011年:
 这一年,人民运动抬头了,民主精神喷发了!我们注册的前一天,吉隆坡发生了一场人民大集会,Bersih 2.0,政府触动催泪弹水炮,前一天还给我打算封城,搞得我一家人担心不能来参加我的注册仪式。那天过后,不断的出现不同的集会,而且出席的人数一次比一次多!我跟老猪参与了一场在关丹的109集会,那是我的唯一一场,不知道是不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

因为国家大事当前,那一年我们到澳洲度蜜月、注册,举行婚礼似乎沦为了不值一提,小情小爱的小事几桩了。

无论如何,我的身份改变了,我多了个夫姓,也有了可以生孩子的合法性。



2012年:
怀孕对女人来说,绝对是人生大事!现今社会,或许女人已经不会为了已婚或未婚的身份改变而做出多大的改变,但怀孕绝对令我阵脚大乱。即使是筹谋已久的一天,体重、身形、心情、荷尔蒙通通都会把一个好好的正常人推到崩溃边缘。即使明明就很幸福,也可以突然放声大哭!有趣的是,我在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的情况下接了个电视节目的主持棒子,结果宝宝前面的四个月就跟着我东奔西跑,到处走走看看玩玩。

孩子出世时,已经是年底的事了。这一年的平安夜,是我经过了一整个月,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起床喂奶后,第一次一口气睡了六个小时。这是宝宝给我的礼物,这一份礼物,让我真切的体会到“幸福”了!


2013年:
时间的速度,在宝宝出世后似乎过得双倍快。真的是一转眼,宝宝一岁了,长牙了,会站会坐会咿咿呀呀的说着宝宝语了。自己的时间变少了,于是计划变得如此重要,突然才发现原来五分钟可以作很多事,也明白了老妈子明明也只有24小时,但为什么可以作这么事情,为什么总是念我不懂得利用时间。

这一年,幸福对我来说,就是:时间到了宝宝就乖乖睡觉,猫咪会自己到马桶上拉屎,家务做得完,午晚餐可以趁热吃。除此之外,如果还有时间精力可以工作赚点钱,做些创作,看部好电影,听听音乐,那当晚我就可以笑着睡觉了。


2014年:
我期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创作满意,宝宝Happy,家人无恙,猫咪乖乖,朋友幸福…简单,简单,简简单单的快乐,膨胀了。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了我的期盼,我祝你与幸福相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