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太关《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事

看到不少人对这一部片子赞誉有加,影评给的评分给颇高,于是一心希望可以进戏院看看。但由于这部戏长达两个多小时,所以令我多次与它擦身而过…原以为没希望了的时候,二哥出现,在我家住了两晚。上次他来的时候我们也趁着孩子睡觉的时候溜出去看了一场半夜场,结果戏接近尾声时,儿子醒了,看不见身边有人,就哭了。二舅进房查看,儿子一看有人,停止哭泣,迷迷糊糊的自己爬下床,走到客厅,指着电视,于是舅甥俩在客厅看了半个小时的《蜡笔小新》,直到我们跟老猪回到家。有鉴于此,自己即将当爹的二哥这回老神在在,主动跟我说:“想出去看戏的话,儿子睡了就交给我吧!”…害我差点没感动落泪。

挣扎。

11:45的半夜场,片长135分钟,就算准时放映也要看到凌晨两点整。无论是在家里或者在戏院,我都很久没有试过一口气看一套这么长的电影了,没精神啊!但这套片子已经上映好几个星期了,随时下画了,上个星期在槟城三番四次想看都看不成,现在机会来了…但儿子前两天刚刚因为脱水了发了高烧,昨天晚上还因为长牙而被痛醒,指着小嘴皱着眉头,咿咿呀呀的无法安睡…如果今天又醒来的话,我担心那可不是二舅或《蜡笔小新》所能解决的哦…我问老猪:“看到两点,你OK咩?”,老猪说:“哦,刚刚见客户的时候喝了咖啡,应该顶得住的!”。这回他真的呈现出久违了的积极,不断的问:“看不看?要看我马上上网买票!”。就这样,我顶着个八个月大的肚子,看戏去了!

适逢国庆日期间,电影院在正式播放电影前会播一段爱国影片。我不知道那片子究竟有多长,因为我们进场前就已经开始播着,我倒头慢悠悠的上了个厕所出来才正要播完。我一屁股坐在座位上就看见荧幕上出现"即将播放国歌,全场起立"的讯息,于是又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原以为这是很普通的一个动作,但当整个戏院内只有你一个身怀六甲的大肥婆站立着的时候,感觉就很奇怪。我坐在最后第二排,后面一对马来情侣接着也站了起来。前排的一些年轻人回头看,不见多少人起立,于是也懒得配合。唉,看着景象,我猜测我们国家想要换政府应该还要个十几二十年。爱国呗?上街示威喊口号的不过都只是凑热闹,对国歌的基本尊重是没有的。我在泰国的戏院看过电影,国歌一播全场起立。也算了吧,毕竟当天我是少数,如果这真的是个少数必须服从多数的民主社会,我只要做了我想做的事就够了,只要那些多数不要可以对我们少数有点基本尊重,不用在我们唱着国歌的时候在旁边要爆米花心中嘲笑我这个笨蛋就已足矣。

戏终于开始了。我看戏纯为娱乐,所以不可能做什么评论,只能说我是不是享受了看这场戏的过程。一开始还是对国歌事件有些耿耿于怀,所以不太投入。但当男主角长大之后,听着Walkman中传来Redbone的"Come and Get Your Love",一边跳着舞,一边所寻宝物的时候,我的注意力渐渐的集中到电影的情节上了。所以说,音乐在电影中所扮演的角色,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尤其是开场的那一首歌,可以帮助观众将情绪调整到电影想传达氛围当中。


我喜欢男主角用强磁力把敌人困住,不夺性命只求全身而脱的做法。我喜欢Groot这个有爱心又重义气的角色。我喜欢Rocket在挣扎着是不是要回头去找男、女主角时跟Groot的对话过程中那段自圆其说。我喜欢Drax身上那超有质感的纹身。我有想要搔一搔Rocket的下巴的冲动(这个欲望后来就靠Popeye让我望梅止渴了)。我喜欢Groot是不死身的事实(更希望所有的树木都有这种能力)。我会期待下一集的来临。这是一部英雄片吧?但这些英雄看来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这样似乎也比较接近现实。剧中多元"品种"和谐相处的画面,也相当应国庆前夕的景象。所以,总的来说,看这一部戏,我是享受的,虽然腰有点痛,眼皮有点重,还是被紧凑的剧情给支撑过去了。

后记:戏快结束前收到二哥的简讯。这回不是宝贝儿子睡醒了在闹,而是宝贝猫当着二哥的面把屎拉在他的被单上。我养了这只猫快三年了,它一直十分介意如厕的时候被干扰。怎么会选择在二哥面前拉屎?至今还是一个迷…

国庆日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