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味猪王

偶尔也应该炫耀一下自己的幸福。

炫耀是很重要的,那会刺激身边的人,积极点寻找幸福!

上个周末,我家的那头猪,开口说要在我家的厨房玩masak。开始我还带怀疑的眼神,然后当他跟我到超市逛的时候,买了一大堆东西,我就心想,要是你煮不出来,我是应该很伟大的“吞”掉呢?还是坦白直言?但人家那么有诚意,堂堂大男人要来挑战男人境地,我这个勉强煮得出三菜一汤(也只有那千古不变的三菜一汤),就且看要变什么把戏!

首先第一餐,身为主人的我也不能就这样袖手旁观。进厨房帮忙切点这,弄点那,偷偷瞄他的当大厨样子……哟,还蛮有台型的哦!登登登登,登场的是意大利面!没有鸡手鸭脚(人家毕竟是猪嘛~~~),没有东西烧焦,只是煮完发现酱太少,但胜在味道刚刚好(哇,有押运咧~~~)。给你八分半!

第二餐,炒没有鸭的鸭面。除了鸭,其他配料齐全。快熟鸭面,萝卜,香肠,香菇,小番茄。万事俱备,炒呀炒,炒到一半居然没有煤气!很肯定,那是主人家的问题,本人深感遗憾,因为来吉隆坡到今天,接近三年了都没叫过煤气,用完也很正常,用不完我还觉得神奇!但更遗憾的是,我们的香菇及番茄还没往镬里跳,香肠也只是跳着跳着,还没跳热。没法子,我望着镬里的面,他望着我,我对他说:“OK,我们干掉他吧!”,反正烂命一条,吃几条还没混熟的香肠还死不了吧?哟,还蛮好吃的,这无鸭的鸭面,我给他九分!

第三餐,他要再战意大利!果然这一次下手就更稳健了,不过香菇也实在太多了。他说那生菇不住完就吃不了了,所以来个Show hand!不错的香菇满满牌意大利面。面八百年前吃光了,香菇还是一大堆,还真是材料十足!我给九分半!

干吗不给满分啊?吃着的时候是满分的,但稍后老娘看见整堆的碗碟,就把那半分给吞了!

无论如何,还是要达到目的,炫耀一下!

谢谢你咯,我的美味猪王!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我的朋友这样的!!!
Anonymous said…
not bad, so high score :)

or trying to promote me to get a better selling price?

btw, i want my half point back :( we have a deal that i'll cook & u'll do the cleaning job...
古月 said…
seryee, when u going cook for us?
hmm.. hmm.. hmm..
Anonymous said…
hey....when u'll post ur "pig" 's photo on ur blog oh?? :)
歪西 said…
不错不错,出的厅堂,入得厨房. 哈哈~

分数给太高了, 你看他....在沾沾自喜 :p
Anonymous said…
在二十ㄧ世紀,會進廚房的男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你有個會入廚的黑豬,應該感到驕傲喔~

好好珍惜喔!
祝福妳~
Unknown said…
强先生,我一早就讲明了我要炫耀的,怎样?

猪王,可是你不是敏感吗?就算下次我煮好象也是我洗吧?

古月,你问猪吧,开个价,我可以把他租给你,怎样?

匿名者,又来?又是谁?在吉隆坡的人都见过他了吧?我又没把他收起来!我再放照片,强先生就真得快疯了!

YC,入得厨房倒是,出厅堂了喔……?

tulip,21世纪正是男人入厨房的时代,你不知道吗?
Anonymous said…
hi..i'm sorry..i just passed by..n feel so curious about him..that's all..haha :P i'm studying in Aus..so..i don't think u know me..anyway..nice to meet u. all the best. cheers. ^.^
Invisible said…
知道你幸福啦!我几时有机会看你家那只美味猪王?呵呵!

他出不了厅堂吗?你应该也带他去那个讲座会,看他是什么季节系列的!哈哈!
夏日.雪 said…
是应该在这里炫耀和分享你的幸福的,我感染到,也刺激到了!呵呵!

好好珍惜,继续幸福!

嗯,我会加油的!
Unknown said…
路过的匿名者,无论如何都能留下名字啦!下次要办没来过一千次就送奖品才知道要送给谁!哈哈~~~

invisible,不知道也,所谓出得了厅堂,得具备什么条件啊?他原本也想陪我去,但要工作,就拉倒了。

summer_snow,最近我身边的两位好朋友也纷纷报喜,希望下一个是你咯!
Invisible said…
出得了厅堂啊,应该要:

有风度
有气度
穿着打扮打扮得体
态度诚恳

大概是这样吧,想到别的再告诉你!
夏日.雪 said…
wormy,承你贵言,我也希望下一个搭上幸福列车的会是我。加油着!

p/s:你说的两位好朋友,当中一个应该是斐斐吧?被你们的幸福和甜蜜淹死了!呵呵!
Invisible said…
是咯,斐斐是不是恋爱了?
歪西 said…
嘿!猪王,415给你机会当厨神,到时大家就可以评分评分..呵呵!!
Anonymous said…
猪神瘟神有得当,厨神就。。。
Anonymous said…
Ser Yee,

You are so lucky to have this pig to cook for you ya!!!

Must treasure this piggy ya ;-)
Unknown said…
invisible,看你的标准,很表面嘛,不难吧?
要打听就到斐哪里去,不要烦我!

summer_snow,去柬埔寨拜一拜吧!命中率蛮高的!

YC,我建议过了,他死也不肯为民服务!

肯,你在说自己多年来的辛酸吗?

最后一个匿名的,谁来的?YN吗?
Anonymous said…
hihi...erm..really curious about urs n fei fei's bf..haha..don't like this lah..have to take care of us--those ur n fei fei blog's supporters who never seen their photo b4.. :P
野兽修行 said…
留个脚印。快被你的幸福淹死了。
~风之翼~ said…
"我一早就讲明了我要炫耀的..."

以上的就是[invisible]所说的“一个是大大声宣告天下,另一个是轻声描绘自己的幸福”咯!

hehehhehe...
大笨猪 said…
不管是黑猪还是白猪,能够吃就是好猪。。呵呵。。好吃。。
Invisible said…
一粒米,看来还真无“猪”不欢,呵呵!
Invisible said…
虫子,看来很表面,可是要真正实行每一样,应该也并非容易吧。

~ZepHyrUs~ ,你还QUOTE的恰恰是好!哈哈!
可可 cocoa said…
呵呵。。。 我来到了幸福部落吗?:)

祝大家生活愉快。
Unknown said…
thikerboutit,我查了一遍,很有趣的,我的部落有斐斐跟她新任的照片,而斐斐的部落有我家那只猪的照片。看什么时候有机会我们四个一齐拍一张采放上来。

野兽修行,看来你还修行不足哦,这样就被淹死了~~~

~ZepHyrUs~,个人观点不同。我觉得每个人有让自己周遭的人幸福的能力,看你如何发挥而已!

一粒米,我吃了他我会被控谋杀的……

invisible,不要追着我来“窒”,小心我捉狂!

cocoa,欢迎光临,祝你也幸福~~~
Anonymous said…
haha :)interesting!!thanks lor..will long for it. hopefully can see it soon :P
Unknown said…
会的会的,幸福是会持续久久不去的。我相信,因为相信永恒,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哈哈!!猪王煮的怎么没一样菜是猪肉呢!太不配大厨的封号啦。下次来盘红烧猪肉,加哩山猪肉,黑酱油乳猪腿,咕噜猪肉,冬瓜排骨汤,再来一盘猪肉全席,哇哈哈哈!想到就流口水,下次真的有煮一定要叫龟头和猪妹一起来品尝哦!!
Unknown said…
同类怎么能拿来吃呢?真不懂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