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她/他/它们

这半年见识了很多,大多数是工作上认识的,当然也有其他场合认识的。

发现了什么呢?发现我真的事井底之蛙。我生长的环境,真的,也称不上是地球上的一角,只是小小的一个点。

我的人生,童年,上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入社会工作。父母偶尔也会吵架,但肯定不是破碎家庭。三个哥哥年纪跟我差很多,我不用跟人争东西。友情,爱情有时缺席,但也不会孤单太久。我的人生几乎一帆风顺,没有起伏。

这半年,我认识了有家不想回,只向夜夜笙歌,无罪不归的人。对致爱的人都得处处隐瞒,背叛,自我封闭的人。花言巧语,阿谀奉承,如花蝴蝶满场飞的交际高手。很多名词曾经指出现在报纸,堕胎、毒品、虚伪、贿赂、酗酒……

当然,有很多人,改变了我对生活,对工作的态度。有人无论多忙都要探望一些年老无依,毫无血缘关系的老朋友。有人除了认真应付正业,还义务帮忙在生死边缘挣扎的迷途羔羊。有人对生命的尊重,无论是人是狗或是任何动物,一视同“人”。于是,热情、活力、希望、勇敢、乐观这些在激励讲座里的常用词,在我的生命里,一点一滴的汇聚起来,在沮丧的时候,起了照明作用。

无所谓好坏,价值观不同,每个人追求快乐的方式不同。有些人只是想在最坏的环境,最安全的度过。我不知道每一个人所必须面对的,我没有资格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做任何评价。

无论如何,她\他\它们让我眼界大开。

Comments

Blur^Sand said…
有同感! 看了身边种种人的故事, 都不断对我的人生有很多启发~ 也许我的生活较为平淡, 而身边朋友的故事就能为我的生活增添花絮~ 嘻嘻!
Invisible said…
多美丽的花朵,都需要绿叶的陪衬。
Invisible said…
或许,我应该说,凡事都有两面。有坏的一面,才能突显出好的一面。反之。
大笨猪 said…
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就会有不同的人生。。
Unknown said…
不同的追求……有人向往不见天日的生活吗?
Anonymous said…
在不同的时间遇见不同的事物,会有不同感受。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借景。也会让我成长不少。^0^
Invisible said…
堕落,自我放弃的人,不就向往不见天日的生活咯!
Anonymous said…
小王子: 玫瑰花,为什么你的叶子少了一片?
玫瑰花: :~~( 我的叶子被一只毛毛虫咬掉了。我讨厌它,它是害虫。
小王子: 毛毛虫的确是害虫。别伤心嘛,叶子还是会生出来的啦。
玫瑰花: 可是为什么世上会有这样的害虫呢? 要是世上只有蝴蝶就好了。我喜欢蝴蝶,她很漂亮,而且常常来亲我。
小王子: 玫瑰花,你是白痴阿! 毛毛虫就是蝴蝶阿。
玫瑰花: Huh? 你才是白痴。蝴蝶有翅膀,而且五颜六色,毛毛虫却没有。
小王子: 蝴蝶小的时候,就是毛毛虫。毛毛虫需要经过蛹的阶段,才能破蛹变成蝴蝶。
玫瑰花: 艺姐姐说的破蛹就是这个吗?
小王子: 可以这么说。所以,玫瑰花,这一刻不代表永远,结局是可以改变过程的。就像你的叶子,总有一天会长出来。但我现在实在看不顺眼,让我把剩下的那片叶子也拔掉吧!
玫瑰花: -_-|||
Invisible said…
哈哈哈!不知楼上的是哪位?
Anonymous said…
玫瑰花: 小王子,为什么我叫做玫瑰呢?
小王子: 不太清楚耶。或许你又"美"又"贵"吧!
玫瑰花: 那如果我不叫玫瑰,我依然会芬芳吗?
小王子: 嗯。会的。因为杀死病鸭说过,玫瑰如果不叫玫瑰也是芬芳的。为什么那么问?
玫瑰花: 我想改名字。
小王子: 你想改什么名字呢?
玫瑰花: *茉莉花* 因为最近我迷上曹格,他好像很喜欢茉莉花。
小王子: -_-|||
Anonymous said…
思艺: Wa, hou geng a!!! 究竟来者何人?每一次都语出惊人!
玫瑰花: 没什么大不了的。
小王子: 就是嘛! 何必大惊小怪。让我表演更厉害的,用脚趾头拔玫瑰送给你。
玫瑰花: -_-|||
思艺: 不用操心,思艺最讨厌收花!花被摘了下来,就只有等死的份了!
玫瑰花: 感谢艺姐姐救命之嗯。*^_^*
思艺: 咦? 你们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 你们真的是来踩场的吗?只不过去录影一天回来,为什么这里变成这样?
小王子: 只不过多了一朵没有叶子的玫瑰花和我这个可爱的小王子,应该没什么大碍吧。
思艺: 那你们得告诉我你们叫什么名字。
小王子: 好吧。我叫小王子。
玫瑰花: 我叫茉莉花。
思艺: 你明明就是玫瑰花! 请恕我直言。连原名都不敢用的玫瑰,凭什么称呼自己“茉莉花”这个名字?得罪!
小王子: 看吧! 都是你惹艺姐姐生气了! 快道歉。
玫瑰花: 别生气嘛。不过是个名字罢了嘛。艺姐姐也有别的名字阿。
思艺: 至少我不用天天换名字,甚至自我分裂的自己推翻自己!
玫瑰花: 好吧,叫我玫瑰花吧。不过,艺姐姐,可不可以多加两个字呢? 拜托嘛!
思艺: 什么字?
玫瑰花: 茉莉玫瑰花。
小王子: -_-|||
Invisible said…
哇,侯塞雷!
Anonymous said…
-----{@
你真的好“利害“ ,很有潜能做撰稿。
Anonymous said…
利害, 利害, 不知楼上的是哪位?
Anonymous said…
小王子: 你知道是谁创造我们的吗?
玫瑰花: 我听耶稣爷爷说,是上帝创造我们的。
小王子: 哈哈~ 才不是呢! 创造我们的不过是一位平凡人。
玫瑰花: 噢? 那你见过他吗?
小王子: 嗯。我在很遥远很遥远的星球见过他一次。
玫瑰花: 很遥远很遥远噢。那他是不是来自地球呢?
小王子: Huh?! 你为什么知道他来自地球?!
玫瑰花: 最近有好几个人都在找他呢!
小王子: 为什么?
玫瑰花: 这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他欠钱不还吧! 你也知道,金钱对地球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小王子: 我想创造我们的人才不会这样呢!
玫瑰花: 但愿如此。对,艺姐姐也是来自地球,那艺姐姐认识他吗?
小王子: 曾经认识吧!
玫瑰花: 噢? 为什么那么说?
小王子: 他告诉我,艺姐姐老是忘记他的名字。最后一次,艺姐姐还答应不会忘记呢! 但时隔那么久,情况不乐观。
玫瑰花: 地球人就是改不了善忘。那他会怪艺姐姐吗?
小王子: 不会。他们其实也没聊多过十句话。
玫瑰花: 那为什么他会在艺姐姐的部落留言呢?
小王子: 这我知道! 因为艺姐姐曾经在他的部落留言,还说他记述的方式很赞。所以,他就礼尚往来咯。
玫瑰花: 那他是好人咯?
小王子: 有一点好,有一点坏。你对他好,他三倍奉还,你对他坏,他十倍奉还,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千万别学那个神经病Johnny。
玫瑰花: 噢。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他呢?
小王子: 我也不知道耶! 我在地球上学会了一句话,有缘就会想见。我们一起期待吧!
玫瑰花: *^_^*
Invisible said…
这位看来和虫子蛮熟络的,搞不好,其实就是虫子?哈哈!
家勤 said…
真的赞!有趣有趣!
Unknown said…
原来是你~~~我很少称赞人家的记叙方式特别,除非是像你这么另类的。这样一提我总算知道你的身份了,嘿嘿……还好不是什么变态的!
Anonymous said…
除了在妳文章貼意見外,妳有想過建立一個留言板嗎?
Unknown said…
哈哈,没有也。Blog都没有天天Update了,专心点好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