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遇见

昨天晚上,结束了第一个时段的驻唱时间,闲来无事,便在Seri Hartamas Shopping Centre四处乱窜。由于已经是晚上接近十点了,很多零售商店,专卖店都忙着打烊,也就不好意思去打扰。刚刚下了一场雨,地上湿湿的,空气凉凉的。走着走着,来到一条长长的走廊,右手边,是一整排的店铺,左手边,则是看似小花园的洋灰空地。

隐隐约约,在走廊的尽头,有个人向我这边走来。脚部还算稳健,一步一步的,速度稍慢,背微驼,不是很高,但瘦。我们互相向对方走近,渐渐发现他那里的气氛,似乎有些低落。心情不是很好吧?他也是一个人,看起来相当落寞的样子。

是女生。头发有些乱。寂寞的感觉越来越浓,当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像我们这样的人,在街上遇见,应该给对方一给微笑吗?还是就静静的擦肩而过呢?孤单吧,这样的时候,旁边有很多咖啡厅,里面的人都是三五成群,或是一双一对的,而她是一个人,跟我一样。应该互相安慰一番吧,同是天涯沦落人。

我还好吧,有歌唱,有戏看,虽然偶尔寂寞,但那时沉思的好时候。她真的看起来很空,只是直直走来。像我们这样的距离,我们都是看着对方前行的吧?说不定她也在想,是否应该给我一个微笑。

我继续以同样的速度前进,她也一样,偶尔停下看看橱窗内的摆设。然后,我们越来越靠近。在这样一个昏暗的夜里,面前的人给我感觉熟悉。终于,我来到她的面前,我们就这样子对望着彼此眼中的迷惑。我就这样的遇见了她,在这样一个微凉的夜里,在这一面玻璃镜子前……

Comments

Chen Jie@陈杰 said…
turn LEFT, turn RIGHT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是一个孤单又无聊的废柴。

七月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被吓到断魂。

晚上别乱看。
Unknown said…
我无聊,是因为我是废材。
我无助,是因为越来越多人抱着踩场的心态来这里……
安迪 said…
寂寞,不是一个人承受着肃静,不是周围热闹的衬托,不是没有人相伴;而是当你一个人时,心里却在想着另一个人!
Unknown said…
是吗?我倒觉得,当心里空得没人值得你想念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寂寞吧?

什么时候再喝一杯?
Chen Jie@陈杰 said…
虫虫式文学家手笔的部落在后现代社会中被踩场。唉!

也许,十儿后另一个出书的网络写手就是虫儿!?!?
Anonymous said…
从生活吸取养分
当毛毛虫吸取了足够的养分
将化为一只艳丽的彩蝶
继续逆风飞行……

Why must you "逆风"?
逆风 only when necessary
not on purpose to find the "风" which is "逆" to "飞"

why not
将化为一只艳丽的彩蝶
然后飞行……

it took me a while to find "然后" to cut & paste :)

Coln
Unknown said…
虫虫式?有这种东西?我只是在写日记咧!

哇,家门不行啊!连亲生哥哥也来踩场……
逆风,是因为逆境中可以更快的学习成长啦!一向来都是逆风的,不是继续啦!也想提醒自己,不努力往前飞,随时将随风而逝。
Anonymous said…
当毛毛虫吸取了足够的营养
将化为一只艳丽的彩蝶
implies the "毛毛虫" just turn into "彩蝶" so it can't use the word "继续", since it just learned to fly.

"逆风" usually to describe those that are capable to "逆风" (like birds), but usually "彩蝶" not. "彩蝶" will just be "blown away" by the "风".

Certain level of logical thinking must be preserved in the writing regardless how wild you let your mind indulges.
Anonymous said…
if you keep writing those rubbish then it is truly "家门不行". I cut & paste and realised "行" also a mistake. what a "家门不行" ya!.
Anonymous said…
老实说,你哥哥真厉害。处女座的哦?
Unknown said…
吕家惨案!家门不“幸”<== 可以吗?
他妈的,我现在再写小说啊?我要逻辑来干嘛?有本事你给我打几个中文字,不要再跟我Cut n Paste 了!

要这样踩我让别人看笑话吗?

他是白痴射手,不是处女,你不要再扮星座小王子了,拜托!
钪凯 said…
写得很好的一篇文章,只有曾经或现在孤独的落寞人,才能够体会到虫当时的那种心情。
Unknown said…
哈哈,感谢天,让我曾经失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