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午夜的采访

今早四点钟回到家,带着浑身的烟味。累死了,头也没洗,只是洗掉身上的臭烟味。就上床睡觉了。

十点钟起床。牙也没刷,只是睁开眼,拿了身边的小说,开始啃下还么啃完的那几章。是因为认识那个作家的关系吗?好难为小说的情节制造画面哦!其实跟他并没有很熟,每次看到他都聊些废话,然后很不自觉地,看到小说中第一人称的男主角,就会想起他,然后故事的画面就不见了……

今天的早餐是三毛钱的Mamee两包。我并没有很堕落潦倒,只是偶尔放肆。

想起昨晚,唱完歌,跟大伙儿到一家咖啡厅喝茶,真的是喝茶,点了一杯热的茉莉花茶。整晚我说的话没超过十句,不像我吧?但是在这群有理想,有方向,并很坚持的往目标走的人,我实在没什么话好说。一位在民歌产厅兼职的大众传媒系学生,对老板进行着采访,内容围绕在老板创业,经营的心路历程。在座的还有从事音乐制作的键盘手,和另一名打瞌睡的员工。访谈间听到的很多老板、键盘手,还有访问者的看法。这三个人有个共同点,他们都曾经面临重大的抉择,然后都选了一条不被看后的路,然后都走到了现在,酸甜苦辣尝尽后,唯一不曾浮现的情绪,便是后悔。

突然键盘手老弟,那一个比我小一岁,很勇敢地走向理想的学弟,很不识趣地问我:“你咧?都二十四岁了,没好好打算?还不找个男朋友?”。妈的,莫名其妙烧到我这里来。但我想也没想,答他说:“拜托,我才刚算经济独立,现在又恢复了自由身,有钱有闲,你不给我多享受几年啊?”。妈的,也不想想,男朋友到超级市场买得到吗?说找就找得到啊?

然后大家又谈回了理想,偶尔又烧到我这里来。他们知道我不是IT这一行的人,问我再等什么?老板本身也是Computer Science出身。他当初只在一家银行呆了26天,就落跑了!然后也换了不少工作,也包括那种领着丰厚薪水,闲来没事就找客户喝茶的悠闲生活。然后他放下了他握在手里的一切,跟自己说,要做,就要把全副精神放进去。于是他放下了MBA的头衔,穿上了围裙,走进了厨房,开始专心的经营民歌餐厅这门生意。

有机会会把这篇采访借来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现在我脑海中反复出现的问题就是:“你还在等什么?”。但愿我能找到答案。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J, 加油 ;)

DD 也想尝试一些不一样的路, 只是目前还没勇气这么做 ._.
Invisible said…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Anonymous said…
要知道作者是无辜的。他很可能跟你一样,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当见到面时,却永远摆出欢乐的样子。

再重复一次,作者是非常无辜的。
Ah Fee said…
不知你记得我吗? 没关系,只想问该学弟是从大山脚来的那位吗?好久不见他的踪影了,还是那样来无影,去无踪。 哈哈!
Unknown said…
当然啦,Fee哥!怎么能够忘记你?

对啦,我说的是凯俊啦,那个你说强,很强的那个人。

我跟他再KL的Wings经常都有机会合作啦!
你的Blog里面的某一张照片有我咧!看见吗?
Unknown said…
希望那本书的作者,能原谅我无法对他的故事产生幻想。我很努力,但实在太难了……
安迪 said…
该书的作者,给了我post blog的鼓励。我竟能在打game loading时,将他的一个故事翻完,也不负我那买正版书的$$。
是啊~~!还等什么?
人要为自己而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