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无法燎原的星火

还以为终于找到了一枚火种,等待新的火光绽放。吉隆坡连日下了好几场的雨,把火种也给淋湿了。

或许那只是我未曾真正庆祝过情人节,想凑个热闹,瞎起哄来耍自己的举动。

星期三,又是电影日。一定要看“霍元甲”,李连杰是我的偶像,而且他说不再拍武打动作片了!打算看晚上九点场的。虽然经常一个人看电影,但在吉隆坡的夜晚一个人看,这是第一次。背包团的“喝茶王”刚在下午两点多抵达吉隆坡,马上召集大家到PJ喝茶,时间是晚上九点。好,看电影的时间挪一挪。看七点的,时代广场的。六点钟,小马哥问要不要一起吃饭。也可以吧?洗了澡即可冲下去,应该会来得及,不如直接在吃饭的地点,KLCC看电影好了,不用跑来跑去。

结果很不好意思,由于下雨的关系,平时下班时间不塞车的路段也塞了起来,到达KLCC已经七点了。结果小马哥还是一个人吃饭。那就算了,还无端端让他请我看电影。由于他会早到,就让他先帮我买票,结果这一买他就不向我收回钱了(下次可以考虑再叫他买),真有一点点不好意思……

看了电影,匆匆赶到PJ SS2的明天与这群新朋友聚会。愉快地聊了两个小时,在细雨纷纷的情况下回家。回想今天,其实既然已经习惯的一个人的洒脱,为什么要改变呢?一小阵的悸动,尾随着一大堆的未知素,又要花上多久的时间来重新掉整,重新适应呢?

这一枚小小的星火,想必耽搁太久,热力不够了,烧不起来了。下一次,得提醒自己,不要再错过了。

期待吧,等待下一次地感动!

Comments

大笨猪 said…
嗯嗯。。想太多了容易钻牛角尖。单身有单身洒脱的自由,朋友有彼此分享的快乐。人不能只是单独自己,可是也不能活在别人的影子下,只有看自己如何去平衡。太过于执着任何一方都不全面,希望你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Invisible said…
小马哥真好!

整装待发吧!
Anonymous said…
爱都爱了 你的心 又何必非要忘了他
在最混乱的夜里 一个人追根究底
恨都恨了 你的心 又何必这样想着他
为他反覆的情绪 他也不会再问起
Anonymous said…
哎呀,这么快啊。

我还是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好了。说不定我真得回短讯你。

哇哈哈,吓死自己了!
Unknown said…
对呀,像太多实在不好,但是太空闲没办法。思考一下,让脑筋动一动,好过有些人太得空没事做跑去拿自己的叫来拍照吧?

三更半夜跟我抄一首歌词上来算什么?以为改了几个字我就没发现吗?

Johnny,你吓死自己之前,你不如杀了我吧!
Anonymous said…
y? never start already turn it down? - julian
Chen Jie@陈杰 said…
要有人扇"风"点"火",才能燎原啊!!!

小虫,小心狗仔啊!!!
Anonymous said…
那個他是我認識的嗎?
我可以幫忙煽風點火哦。呵呵。
Invisible said…
我带火碳,火种,火柴和报纸。
Unknown said…
没人说要开始什么啊?我自己Shiok Sendiri 而已嘛~~~当然可以随时放弃咯!

小心什么狗仔?我生命中最大的狗仔不就是你吗?Chen Jie?

Brandon,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是你……

Invi,要Camp Fire 就去Hutan Reakreasi,不要在这边瞎搅和……
Chen Jie@陈杰 said…
"生命中最大...",好夸张啦!

放心,我绝对不是paparazi.就算是,也不是娱乐界的,我对政商较有兴趣:P
Anonymous said…
感觉对了就要出发,用你自己的步伐~
Unknown said…
又是一个抄歌词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