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怕黑

此黑非彼黑。李凯子说我这样他很反感,但我真的怕。

新年离开吉隆坡两个多星期。回来后,发现隔壁的隔壁,原本空置了几个星期的房子,有了新的租户。无可避免的必须走经过那间房子的大门,发现有好多好多男装鞋摆在那里。第一次看见的时候以为他们在搞House Warming,连续几天都是一样的情形,不禁怀疑这间2+1的单位里住了多少人,准确地说是男人,更准确地说是黑黑的男人。我喜欢皮肤黑黑的阳光型大男孩,但黑得像印度人的,我觉得很可怕。这一群住户并没有个个都黑得像印度人,但就算不太黑,他们压根儿就是印度人!算了,时运高,当看不见。但偏偏很多次,电梯门一打开,就有两个印度大男人在那里聊天。对嘛,一间房子这么多人住,怎么会有单独谈话的空间呢?因此,回来整个礼拜,几乎每天都见到两三个印度人,在这里楼的各角落聊天……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就觉得可怕,对不起,李凯子,我没有宗族偏见,但只要我见这么大一群,我就莫名奇妙的觉得害怕!

今天承杰趁着校友会,老朋友们会在吉隆坡一聚的好机会,邀大家一同去探索黑风洞。很难得,我最早到。黑风洞,大家都知道什么人最多。满满的一条街上,全是印度同胞!车子摆得满满的,绕了两圈,终于找到泊车位。原本想泊好车就先进去找导游聊一聊,赶快离开这个处处黑的天桥底下,至少里面有很多外国游客,可以减低我的恐惧。好死不死,承杰坚持要等他到了才一道进去。所以我把自己锁在车里面,喝着我在McDonald打包,完全不加糖也不加奶精的Lipton茶。就这样,9:50等到10:20……我的妈呀!我就快要疯掉了!所以他们一看到我,我就“发烂咂”!

也还好,黑风洞探险是相当好玩的一项经验。真的弄得很脏很脏,衣服上的泥浆好像洗不掉了。把衣服脱掉时,没有贴身衣物的部分,皮肤完全黄掉了,要很用力的洗,才真得洗得干净。爬、钻、滑、走,什么都有,回来全身痛。其中有一环,导游叫我们把所有的灯关上,感受真正的洞穴体验。黑……除了黑就是黑,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平时如果处在室内,关灯后会有一段时间是什么都看不见的,但适应之后渐渐可以恢复视觉。在黑洞里面,完全就像盲人。在黑暗中听导游讲解我们眼前得面对的障碍,感觉并不好受。明明张着眼睛,却什么也看不见。后来,我把眼睛合上,专心的听讲,感觉好多了,心也平静下来。

全长三个小时左右的教育兼探险之旅在大家都只有一点小擦伤,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情况下愉快地结束了!之后我突然想起,我们一行九人中,有两对情侣,在完全黑暗的那段时间,他们的手是紧紧握着的吧?在黑暗中被紧握着,是很浪漫的事吧?就仿佛生命中遇到低潮,看不清方向的时候,一股力量不断的透过手心给你鼓励,让你坚信光亮会不远的前方出现般令人感动。

你们都握紧对方了吗?不管你们有没有那么做,都祝福你们。结婚记得请我!我长这么大,都不曾出席过朋友的婚宴,被邀过两次,都在最后因为有其他的事而不能出席,衰~~~

所以,记得结婚邀请我这个“怕黑”的人哦!

Comments

~风之翼~ said…
怕黑又去黑风洞,赞!有胆色!
Anonymous said…
没想到黑风洞也可以这样"冒险".. 我还以为只是一个洞里有坐神像罢了

来了一群新"邻居",以后出入要小心哦!特别是你早出晚归的时候..
大笨猪 said…
哎呀!又要期待火花又要怕黑,快快找个人紧紧牵他的手就不怕咯!
Blur^Sand said…
黑风洞前多了一座相当高的金色神像!!! 很雄伟叻!!!! 驾车经过黑风洞前的MRR2就能看到!!!
Chen Jie@陈杰 said…
迟到是我的错啦,对不起啦.时间估计错误.

我们的"豆油"(福建发音)也是黑的!

别对黑感到害怕啦,那天你也是全身黑!

如真的怕嘿,那不就借借凯子的手咯!哈哈
Unknown said…
有胆色?其实只是事前没想过会那么热闹,也没想过人家会迟到那么多而已……

不会吧?小学的人文与环境有念过关于黑洞的事也,不记得了吗?黑风洞只是一次探索,邻居却是时时与我同在,惨~~~

牵也牵不了24小时吧?我不怕没灯的那种黑,只是怕他妈生的“那种黑”。因为老爸总是说他们很凶,一喝醉酒就很可怕~~~

确实,好像是全东南亚还是全世界最大的印度神像,真的大得可怕。跟那长长的梯级齐高,真得很壮观!

借凯子的手?爱说笑,他愿意的话那天会自动伸出来让我牵了。倒是你,当时有没有想着某某人啊?早上为什么会那么迟啊?
Anonymous said…
remember pepper spray...
若是你怕黑黑又拉拉蹋蹋的李凯子的话,啊,对不起,帮不了你。:D
Invisible said…
”李凯子说我这样他很反感” 女生怕“黑”凯子应该谅解。

我家这层楼也有好几户黑黑的人,有时晚上回来搭电梯时如果有黑的人在里面也很可怕。你出入要小心,尽量避免接触他们吧!
大笨猪 said…
不是每个黑的很不好啦。我家现在前后左右都是黑的,可是他们人真很好,平时都有交流,反而比和华人做;邻居,没那么斤斤计较。
Invisible said…
当然有些会比自己的同胞来得亲切,只是当他们人多势众时,心理上难免会有些不踏实。尤其是一个人单身在外,少了自己至亲的人在身旁那种安全感。
Chen Jie@陈杰 said…
"我喜欢皮肤黑黑的阳光型大男"

"黑黑xxxxx的李凯子"

这里,让我有些遐想

"借凯子的手?爱说笑,他愿意的话那天会自动伸出来让我牵了。"

凯子哦凯子!

我们迟到部分原因是MR2封路,我们走错.当然,我也估计时间错误啦.对不起啦,美丽大方的虫美眉.想人?有呱?但不是你们想象中的:P
Unknown said…
Pepper Spray 真的有用吗?我不觉得也……

对咯对咯,心里不舒服了,尤其是他们眼定定的看着我的时候,好可怕!

承杰,都几岁了,还在玩这种中学生玩的配对游戏啊?你不是吧?要像我这样,打破沙锅问到底……你跟JY到底有什么关系?
Anonymous said…
昨晚睡不着时有想到这问题,
pepper spray...

你好像是跆拳道黑带的噢~~~

要是黑黑的他们反动...当然最好不要啦!

用指甲插他眼睛
用锁匙插鼻孔
手肘击喉结
铁头功击排骨
膝盖踢KKJ....
Anonymous said…
黑嘿.. 见鬼啦!
Anonymous said…
Wah... JY also come out... SK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d... hahaaa

Sometimes black black one also good... then recently company came a black blabk one... then hands and legs long long... then do things slow slow... Talking bout dark.... I am scare too... sigh..
Invisible said…
WP 怕的是哪种黑?
CCLee said…
SK,那天早上不知道谁说“掂”个弯就会到,结果我们痴痴地等你“完事”等了15分钟。呵呵~

67,對不起,雖然我有着古铜色的皮肤,但是我不黑,也不邋遢。

虫子,要玩给他们玩够吧,反正我们闲着没事。呵呵~我们的部落还要继续吗?!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皮肤黑黑的阳光型大男"

“猪联”先生不错嘛!!!
Unknown said…
跆拳道的师傅曾告诉我,练拳是为强身,如果觉得不是对手的时候,还是跑得快比较有用。这一家人不管白天晚上都不锁铁门,有一扇窗对着走廊,每次夜归经过他们的窗口都觉得怕怕。下次我可能宁愿走楼梯,至少不用经过那道窗。

真的见鬼了,吴宗宪都来了?

WP,你性格分裂啊?又说Sometime also good,又说u are scare too。看医生啦!

WP应该最怕某人脸黑黑~~~

当然继续。那么有空被人当箭靶,不如继续创作?

GoPeace小姐,随便丢个名字出来,信不信我灭口?
哈哈,没用的黑带~~~
Unknown said…
没大没小,没叫声师姐就算了,还敢吐我槽?
Anonymous said…
Invisible said...
WP 怕的是哪种黑?

6:12 PM, February 24, 2006


office new coll... black black... (indian)... legs long long, hands long long but work slow slow... scare scare
斐斐 said…
经过那家时只看到真的好多好多鞋子在外面,晚上经过也好早上经过也好,铁门都是开开的!但就是没有看到黑黑的人。。。
Unknown said…
wp,不要假假啦,我还是觉得你最怕老板娘脸黑黑。

fei,那是因为你时运高,所以看不见。你要常来啊,你来他们不敢出来!
斐斐 said…
这是褒还是贬!

>_<"
ek said…
猪联先生??!!好像在家族布洛客里有出现他的名字,还有相片。艺,春天來了吗?
Unknown said…
feifei,看不出来吗?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能常来!

Koon,“春天里的百花香,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