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双栖动物

现在明白,为什么经历过爱情失败的人,可以写很多很多的东西,我真的有很多很多想说,有很多很多的疑问。

猛然发现,早前买的蔡健雅专辑,双栖动物,内容跟我跌落谷地的心情,竟然如此贴切。所以今天,我什么都不想说,让这些歌词片断来表达我的心情……

Track #01 雙棲動物
詞:小寒
……
很想哭 哭完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 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想要卻又不得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有你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你的腳步 在不遠處 我反覆將自己說服
就算最終這一場愛的催眠術 能解除 依然無助
……

Track #02 假想敵
詞:小寒
分開感覺原本 沒那麼疼 相愛過程 兩人都誠懇
平心靜氣調整 或許還能
把他看成 老朋友般的同等身份
可惜 人都抵不過自尊 不恨 聽起來太愚蠢
不聞不問 怕自己平靜的心在沸騰
愛過的人 都非得當成假想的敵人
不聞不問 卻反覆提醒自己有傷痕
冷漠的人 得在很下心前先對自己殘忍
回憶親暱口吻 親密眼神
難以平衡 曖昧感覺如何能調整
總之 界限要清楚劃分 以防 自己還想要等

Track #03 一分鐘追悔
詞:小寒
……
一分鐘追悔 愛還在時有多美 可惜事與願違
至少我懂愛不是慈悲 在該放手時我不挽回
一分鐘追悔 之後就藏好淚水 哭就是我不對
……

Track #05 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詞:姚謙
……
你我原來 都不應該 太認真太慷慨
可是卻愛 愛得沒有空隙想明白
手放不開 心還存在 一點點的疑猜
太濃的愛如今卻變成了傷害
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你應該學著慢慢去愛
有些承諾需要說出來 在適當的時候就走開
……
過了好久 以為自己會逃不開
我會等待 下一次愛情再來

Track #06 再見
詞:饒嬿婷/陳穎見/ 彭學斌
……
我只想說再見 甩掉那頹廢的一天
想說再見 不讓你看出失眠的黑眼圈
這種結局也算完美無缺
我只想說再見 停止在園地繞圈圈 想說再見 說再見
當我瞭解愛是種魔鬼訓練 離開你就不會 猶豫不決
一房子的思念 一天搬空一些 累了洗一把臉
讓自己有女生的一點點尊嚴

Track #07 二手煙
詞:小寒
原本牽手用的手指 如今只能雙手合十
祝福著他和她的開始 同時悼念你的遺失
啊 啊 愛有時像二手煙 啊 才剛熄滅已蔓延
啊 啊 就當成過眼煙雲 啊 只會熏紅了雙眼
還擔心感情一停止 他的心要如何維持
如今見一面都奢侈 你只是他部分往事
啊 啊 他的愛就像二手煙 啊 抽完很快已蔓延
啊 啊 太容易散開的煙 啊 讓人沒有勇氣點
……

Track #08 塵埃
詞:伍家輝/蕭賀碩
我 已漸漸化成埃 腦子一片空白 只能讓自己隨風飄散
隨著風散開 這也是一個人放縱的時候
我 只看見天的藍 不安定的未來 只想讓自己沒有牽絆
給了我的愛 也許是時候選擇放手 學會孤獨的滋味
偶爾想要重演 擁有愛人在身邊 只怕太過冒險
自己對你的思念 我應該 我應該 享受自由
微風吹過程是每個角落 塵埃飛過

Track #09 坐立不安
詞:蔡健雅
……
我已努力 我已疲累 我已失去了你
用多少的心 換來的只是眼淚
哦 忘了問 問自己快不快樂
忘了問 問自己這值不值得
哦 是否真愛真的存在 怎麼我還在這裡等待
哦 是否明天擁有希望
怎麼全世界還在坐立不安
是否一切有所安排 怎麼我還是學不會忍耐
Oh 是否這所有的感觸 會停留在一個沒方向的路

Track #10 失憶症
詞:杜鑫
忘了你的姓名 忘了你的聲音 回憶就一步一步遠離
忘了天很透明 忘了風很無情 也忘了當時擁抱的甜蜜
愛不再繼續 一個人離去 另一個人學習忘記
失去了記憶 我的世界能不能夠 風平浪靜
我 不能忘記 深愛過的你
太過洶湧的會議就像風雨來襲
每次想你 都慢慢沉溺 失憶症是一種無法治癒的清醒
暴風雨 轉眼間就要來臨
當所有關於你的舊情節還在翻雲覆雨
走下去 天空瞬間就放晴
經歷遺忘的風雨再看不見親吻的痕跡
不再想你 Oh...
我的勇氣 已不言而喻 我學會了將自己從往事中抽離
不再想你 就這麼決定
失憶症是一種難得一見的幸運
忘記了你的姓名 忘記了你的聲音
忘記了 我的愛情

Track #11 原點
詞:杜鑫
……
離開的時候 只聽見沉默
除了沉默我還能怎麼做選擇
……
總有那一天 相遇的瞬間
確定那些冷漠的從前 已走遠
……
我應該 就走開 就算感情還在
我應該 就放開 對他不再依賴
忘了曾有過的片段 這是屬於你們的未來
……
我們經過那麼多考驗 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
……

(歌词片段抄自:http://www.boxup.com/big5/music/album/2005/1/album5130.ht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