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秋

中秋又过了!

上个星期好朋友斐斐来到KL。有一次,她正在烦是不是应该留在另一位朋友家过夜,让我一个人开车回家。她说,她不想让我一个人开车回家,因为她知道跟一班朋友狂欢之后,要一个人独自开车回家,是相当难受的,情绪的起伏太大。但是她忘了,像这样的生活,我已经过了一年了!这一年,我都是跟一大班人出去,玩到很晚,然后独自开车回家。所以,我已经习惯了!我一个人住,将近一年了,我真的习惯了!无论如何,谢谢你的体贴!

中秋,月圆人团圆。今年,我的上半天在录影中度过,然后再从新山回到吉隆坡的途中度过四个多小时,然后一个人回家,吃斐斐买来的月饼,打电话回家,跟家人说中秋节快乐,然后看“Sex and the City”的DVD。这部片子中的一句话,让我想很多。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女人总是在分手后,不断思索为什么?而男人就不同,他们会很快的交下一个女朋友,享受全新的生活,新的情人。”,每个人都是这样吗?我不知道,但至少讲中我吧?我就是那个还在思索的人,而他是那个在享受新生活的人。

凡是到过我布洛客的人,我都会做个Link连到他们的布洛客去。而他的她,也来过,所以也有一个Link。很多时候我手痒就会Click下去,给自己找些麻烦。而今天,又是个手痒日,所以我又Click了……

第一次看到他们拍拖后的恩爱照片,开始发现自己真的有点麻木了,直到看到其他人的留言,我又不行了……并不是好的留言,我很心虚,在想我会不会也想要写这样的东西?很心虚,所以拼命的告诉别人,那些留言不是我写的!真的不是……我不知道什么叫自明清高,但我真的不屑做这种事!

不管我情不情愿,到了今天,我可能不会真心祝福,但我也不会做这种小动作。谢谢相信我的人,也想告诉怀疑过我的人,你真的不了解我!

无论如何,就算接下来几年的中秋我都得落单,我也不会去人家的布洛客,说那种鸟话!我会学会享受跟我的影子生活。

Comments

SonicWave said…
我所知道的您,绝对不会这样做,从开始到现在,我都相信您。只想告诉您,您还有我们这班废柴朋友陪伴着您,永远、永远 。。。
Chen Jie@陈杰 said…
我不知头不知尾,但我相信这条虫是光明磊落的.顶一下!
anngiedemom said…
绝对相信你并不需要,也并没有必要这样做吧,那绝对不是你的性格。
就算别人的幸福曾经是你的,那也已经是过去式了。无论已经释怀与否,那只能好像记忆中偶尔若隐若现的寂寞。。。
Invisible said…
吕思艺,一个我进入MMU 就认识的你。给我的形象一向都是个敢作敢当,敢爱敢狠的女子。绝对相信你。
Yan said…
who doubt at u?? who dare to doubt u?? ask them come out!! 'kin yat wok da yat wok'!!
Anonymous said…
评价是别人给的,问心无愧一笑置之算了。世上的误会,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也不会太少,岂可为此而伤心?前路还长,无论精神或生话上须要超越的还有很多,相比之下,那误解算得了什麽?不理它。
ek said…
其他人我不知, 但你, 廿多年的兄妹, 还不了解你!! 你会做这种事, 我就跟你"姓"!!好了, 开个玩笑。艺, 被人误解, 当做是人生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人生本就是由各式各样的小插曲组成的。还有,有些事物, 拥有的时候, 反而会害怕失去; 失去了之后, 慢慢的, 习惯后,反而会觉得可有可无了。 人生的过程, 充斥着许多回忆, 有好的, 有不好的, 嘗试把它压缩成一张张的相片, 放入一本叫做"回忆"的相簿里。才廿多岁的女子, 这本相薄里应该还有很多空白的相格吧! 开始用心把它填滿。 多年后, 再翻阅它时, 才发觉到, 那张叫做"曾经" 的相片, 己矇上了一层尘埃, 变成一张並不起眼的相片了。
最后, 替你欣慰于你有一群了解你, 挻着你的好朋友。记得, 因为你"值得", 所以我们一直都在你身旁。我们也该是你所"值得"的人吧。( 三哥今天很啰嗦吧??)
Unknown said…
感谢我得这般废柴朋友,最近真的受很大压力,娱乐圈真他妈的不好混,但有家人,朋友,路过的支持,真的,真的感动!但精神上的支持还不够,有没有物质上的?嘿嘿!
古月 said…
送你一首陶子的歌..共勉之

女人心事
东区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发里
总有几张 熟悉的脸
那种聪明 带点防卫的气质
想放弃 却又不甘心的样子

越过她的肩膀 空洞洞的视线
摩登女子 灰色心事
那种以为 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却又哭得像个孩子

我听见(爱我的人在哪边)渴望的泪
我看见(伤心的故事一遍遍)我的从前

曾经 我也痛过我也恨过怨过放弃过
在自己的房间里 觉得幸福遗弃我
如果 没有分离背叛的丑陋
怎麼算是真爱过

请你 试著相信一爱再爱不要低下头
别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单纯的美梦
我在这岸看著你游
为你的坚持感动
你会的 有一天 会幸福的
C. H. Beh said…
小马挺你晚了。我也看了,绝对不是你,除了我们认识的思艺变了。清者自清,误会由它吧!
Invisible said…
女人心事是一首很不错的歌曲,有空不妨听听.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如果你会做这种事,你就是小人;你不是小人,所以这事不是你做的。:D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你?不是!
是不是他或她?不知道!
是不是我?更不是,刚刚从x他妈的xxx鸟不生蛋,狗不拉屎的乌地方回来。注:没有上网设施!!!!

只知道,这种吃饱没事做的人大把!!!!
整天关心别人,问长问短,加油加酱,好个哮天犬转世!!!狗性不改!!!!

一个人的事,就让一个人自己解决,人家不想、不要告诉你,酱就去别处玩。
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人解决,旁人不要多事,毕竟那还是那俩的事。
仨人行?还是三个人的事,不要庸人自扰!

人家放什么在网站,分享什么照片,不管你的事!
不爽就别看!你有自由,别人也有自由。

eh,虫儿,有没有烦噢?
很有可能,那哮天犬转世可能就是你身旁的“朋友”、你的读者、你的仰慕者... ...

垃圾到处都有hor?
Anonymous said…
物质上的?有阿,哪天你回老家,打开窗口,深深呼吸一下家乡氧气,那不就是最需要的物质吗?
Unknown said…
“女人心事”,很喜欢这首歌啊,第一次听已觉得很有感觉,但歌词,还是第一次细读,谢谢你了,古月!

我可能是小人,但很幸运的是我还来不及耍小人手段,已有人捷足先登,也顺便然我看到如果我这么做会有多讨厌!

哮天犬?我自己就是一个会乱吠的人啦!哈哈,所以身边有类似的人,也不出奇啦!
ek said…
那人可能也是你的好朋友,只是用了不正确的方法。知道他是谁时,让他知道你想要的支持方式吧! ( 如果不是你朋友的话,你必须小心了,最好不要再上那个网页,或删除它)
Anonymous said…
刚刚才发现了还是路过的之前一个的寄语,只好再作哮天犬一次,(是最后一次:))。。。

各位乡亲夫老叔伯兄弟,姐姐妹妹,俊男俏女们,可否深深呼吸一下氧气,一笑置之,等待下一个破蛹讲古再寄心语?当然,这还是自由世界。想来,艺人巳释怀,不帶走天空一片乌云。。咱们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下回(还有下回?)再来吧!路过的下乡种田去。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真的还未放下他...
以经很久了, 不要再折磨自己了..
得之, 你幸; 不得, 你命..

终觉得你在自哎自怜,
虽然你改变了生活,
但你还活在过去, 我指你的心,
我没恶意, 只想提醒你

愿你早日体会幸福.
Unknown said…
我有在怨什么吗?没有吧?从前就有,现在真的没有了!只是看到一些东西,有一些感慨,所以在发一下牢骚。

哈哈,其实我比较喜欢当有人告诉我,在我的布洛客找到他们遗忘的一些小感动,偶尔听我发发牢骚,应该还好吧!

我幸福,我一直都紧握着我现在拥有的幸福,我庆幸,我现在比以前懂得珍惜家人及朋友。因为懂得什么叫幸福,我过得比从前快乐。但我始终是人,而且是女人,所以请原谅我偶尔发疯!
TCA said…
很喜欢孝天犬这名堂,和猪笑天很接近,太喜欢了!觉得比wow wow有意思。
如果两年内我能赚大钱就开一间:
“孝天犬咬滚cafe",
要不然就组一个"笑天犬乐团"
ek said…
过路人,似无心,还有意(艺)!惜妹之心,送上谢意。盼待你稻田收成之时,吾妹己是破蛹之期, 蝴蝶展翅之日。
Unknown said…
哇!谁打谁?
Anonymous said…
chunaun: ( - ____ - |||)

真的有哮天犬这东东的嘛!
二郎神的pet pet 哩~~

乱乱放名,等下你的cafe人家当是神庙,你的乐团人家当是跳‘thang’的哩。
TCA said…
哦!被你炸到,你好会炸人,佩服佩服。
真聪明。
Anonymous said…
chunaun, 谢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