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千杯不醉

对尔冬升的戏,一直都有期待,对吴彦祖这个男人(注意哦,我说男人,不是男演员哦!),更有期待。

今天录影结束,又是星期三,有特价戏票,便一个人跑到戏院里去捧着两个男人的场!对,一个人!一个人看电影就跟一个逛街、吃饭一样,没什么特别,但最讨厌的是,在戏院里,坐你上下左右的都是情侣,而且是在戏院里特别恩爱的情侣。妈的,要亲热干吗来戏院?烦死了!

没法子,我看的是爱情戏剧,又是港片,这种戏就是能吸引一些不喜欢带脑上街的人进场,跟荧幕里的人一起谈情说爱,在台下写自己的剧本,演自己的一套戏。妈的……下次得选对时间看戏,免得看到我上火!

算了,不用为了这样的人浪费篇幅。谈一谈尔冬升,喜欢他对人物的描写。《新不了情》里在街头表演、上口水歌,吹萨瑟风的一家人;《烈火战车》里的小混混;《旺角黑夜》的妓女与平民杀手;《真心话》里的飞女与纯情的男生。他讲故事的方式,轻轻的,不煽情,生离死别的画面,都轻轻带过,但总能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角色方面,有尔冬升爱用的钱家乐。很多尔导演的戏都会有它的中踪影,每一次都是配角,但他的出场,总是充满喜感,但这一次,戏份却少的可怜。方中信,《旺角黑夜》之后,有在尔冬升的戏中扎上一角。跟上次一样,是个很抢镜的配角。这一次的演出与之前他演过的角色相当不同,不再是很有性的,耍衰的,可能是有一定的年纪了,对角色的诠释方式,也有了一定的转变。

男主角,没什么好说的,我对他的迷恋,让我没办法冷静分析。女主角,很纳闷为什么会使杨千桦。也并不是不喜欢她,但她的表演方式,就是一贯的“杨千桦”,没什么惊喜。咋看之下,以为是在看新扎师姐3,同样的男女主角,同样的夸张表情。可能就是她那独有丑小鸭气质,令向往童话式爱情故事的小妹妹们,对白马王子的出现充满憧憬,期望有一天也能向杨大姐一样,被王子点中,成为天鹅公主!

啊~~我也好希望被点中啊!昨天我开车在天快黑尽了的街头,与其他车辆在车龙镇中缓缓前进时,一辆白色的Kanari时到我旁边,车内的男生想我挥手,示意我忘了着亮车灯。哇,那个笑容,很迷人咧!我急忙扭开了车灯,再回了一个笑容个他,然后他就是开了。我愣了一愣,他的车就这样开走了。在他的车子还没离开我视线以前,看到了他的车牌号码--1980,英文字母就不记得了。如果那时候我在大胆一点,叫他摇下车窗,在车龙里跟他聊一聊,说不定我也可以拥有童话式的爱情……

唉,正常的男人,有他那样的笑容,都应该名草有主了。算了,还是继续写我的小说,创造我的完美情人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独只一个人身活也不见得有甚么不好。现实生活里会有童话似的爱情吗?材米油盐都是浪漫爱情的杀手。
一个人的浪漫终是带有一些遗憾和淡淡的忧伤: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现实童话似的浪漫,Alvin 版的童话是最妙最棒的:

路边,bangali,卖roti,没生意。唱唱情歌,滚滚草地,便易roti吃了也会sexy。

这小孩长大不知会不会变malaysia李白。
anngiedemom said…
我昨晚也去看了这部电影啊。
电影里有讲“靓仔无本心”,你没有看到啊!。。。
Anyway,反而觉得惊喜的是方中信吧!他可也是曾经靓仔的老靓仔噢。。。
蓝双子 said…
对于你一个人到戏院的感受,略有同感 :P 所以到了现在都不太喜欢一个人去看戏了。
Unknown said…
黄毛尖嘴鸟,你所谓的“靓仔”,只得是吴彦祖还是Kenari-1980?

虽然一个人看戏的感觉会不好,但我还是喜欢一个人走动,比较自在吧!
ek said…
Kenari 6939 也有一个“靓仔”。 要看“靓仔”,找你三哥的相片來解解瘾吧!
anngiedemom said…
随便哪里一个靓仔都好啦,你认为谁就是谁咯 :P
一个人看戏有什么不好?有时候有人陪而感觉又不一样的话反而会多一份感伤。。。
Anonymous said…
小姐,早不讲?????
小弟也放了两天假哩!!!

但,一个人看戏就看戏,不要看人啦。
Anonymous said…
千杯不醉好不好看我不鸡到,不过自从看了上一部的“望脚黑夜”,我已经觉得尔导已经拍得“太好看”到不像是他拍地!
他以前的戏总给我一种感觉不好看的,但偏偏看了后让人着迷,而且取名都故意很俗,什么新不了情,烈火战车,到旺角黑夜,剧情人物平凡,主角应该死的多半没有奇迹,一定会死。
“望脚黑夜”有点失控,靓仔被人打到头破血流还能冲出来开枪,一抢射穿警察的喉结,而那个警察会死也是意料中事!当他枪被缴了时就感觉他会死,所以剧情也较容易被人猜到。看的时候好像很爽,看完就比较不能在我心中产生“尔式的失落感”。
所以千杯不醉不想看,就算我喜欢吴彦祖;也不是因为我不喜欢杨千桦。
Anonymous said…
恕我解释一下什么是“尔式的失落感”。

在新不了情里,明明是一场让人期待的童话式爱情,却偏偏女主角瓜佐,观众一定会很遗憾这段不完整的童话故事,因为一般上的戏,这样的爱情一定是圆满的,但偏偏让你见识到了“尔式的失落感”。出来的时候一定会感觉一点不甘心,甚至还会骂导演。

战火列车,“前加了”喷雪死了,把剧情推向高潮。一般导演一定会借题发挥,能多煽情就多煽情,有的走火入魔的导演可能还会用上枪林雨弹的复仇记;当然这是外话,也是废话!“流的华”和“无达围”最后的较量也颇令人期待的,但偏偏在分胜负的当儿,他们竟然可以坐下来 men‘s talk。这就是“尔式的失落感”的利害之处了。观众一定很纳闷为什么可以这样不分胜负,我有花钱买票的列。但亦有人认为无达围并不坏,不用赛到你死我活也是好的,但为什么还是有失落的感觉,好像少了什么,但就是没有。

“尔式的失落感”挑战的就是一般“通俗”观众的感觉,戏的人物剧情,拍摄手法,导演技巧,甚至演员演技可以很通俗,但是整个感觉出来一点也不通俗。他要观众带脑来看戏,而不是只带眼睛和耳朵就够了。

然而,“望脚黑夜”没有给到我这种感觉。
ek said…
豬头肯的影评似乎有板有眼!他日也许有机会做个痴深的影评人。
ek said…
艺, 我现在多了一个兴趣, 或该说是一个寄托 : 每天放工回家,总会扭开那个平时有点生疏的频道,不管里边在播放着什么节目, 总等待着广告时间的出现, 那首已经很熟悉的音乐,伴着你出场的一瞍间, 总能帶给我一些些的亲切和欣悦。
看着你在音乐大联盟的初次亮相, 还算平穩。欣慰( 或羡慕?)于你向着你要走的方向前进, 成败己是其次, 最重要是自己有这份勇气去跨出这一步。最后,还是那句老话: “你是最好的, 你知道吗? ”加油!!!!
Anonymous said…
多了一个寄托,还是终于有了个寄托?
ek said…
多了?终于有了?是寄托就好了。
mummy said…
不止寄托,明年一月还多只寄生虫(或化骨龙。。。到时别想把它塞回阿明肚里。
Shean said…
你让我们全家在一起在统一时间做同样一件事!好久没这种感觉了。谢谢你!
Unknown said…
很怪,大哥跟我说谢谢,但是为什么是在我谈着《千杯不醉》的时候?
Shean said…
除了谢谢,那一篇文章真的是不值一提!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