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又是选择

曾经很天真地以为,换了工作,可以做更多自己爱做的事,有更多自己的空间,未必达到别人的要求,但至少可以把“自己”做好。

然而,事情的发展,往往不如自己所想象。一直清楚地知道,自己唱歌不是唱得最好的那个,所以想学吉他,让自己有更多的机会,把歌唱好。太慢了吗?现在突然来到一个分叉路上。可能我就不能再唱了……可能我必须就此放弃了。

还能面对多少和批评?还能承受多少?还得承受多少?得承认,又是努力,不一定会有相等的成果……也许我得好好想想,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use torchlight lar ...
Anonymous said…
别放弃!虫子加油,路还很长。当年,一半个你还不是从不放弃的游到卵子,要不然奇迹是不会出现的。加油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路还长着呢!
Anonymous said…
不是逆着风,就越坚强吗?努力不一定会有相同的成果,但至少努力过就足够了。。。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Unknown said…
有些东西是讲天份的,唱歌这种东西,单靠努力就可以的话,个个都可以当歌手了!
Anonymous said…
刘德华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没天份,但胜在他很拼。虽然进步得很慢,但人家是天王喔!
anngiedemom said…
嘿,我认识一个朋友也曾经好像你很努力的要追求梦想,甚至当过主播但是却前途一片茫茫的这种心情。也许你们可以交流一下,可能他能帮你加油。。。
Anonymous said…
William Hung 也不是一样没有天分?
"I tried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
他还不是轰动了...一时。
斐斐 said…
从生活吸取养分
当毛毛虫吸取了足够的营养
将化为一只艳丽的彩蝶
继续逆风飞行......



加油,我亲爱的朋友!
C. H. Beh said…
嘿我的朋友!你是有天份的,只是每一个人的天分不一样。把别人的批评当鼓励,相信自己,你会做好你自己的!在众多的选择中,一定会有你发挥的空间。加油!
Unknown said…
我给了自己一个期限,做不到,我离开。
Chen Jie@陈杰 said…
别每次这么极端,有些东西是要坚持的.唱歌这话儿,你是有天份的.你是匹野马,问题是你的伯乐出现了吗?遇到你幸,不遇你命.找对歌路也很重要,民歌也许不适合你.

Let Rock & Roll!!!
ek said…
改一改口号,就算他日有更好选择,而离开主播界,希望自己对自己说的话应该是: 做到了,无遗憾。
d0rr said…
尽了力就无怨无悔...
Ah Fee said…
突然觉得有一部戏还满适合你看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Mr.Holland Opus”,不懂有没有写错名字。 故事是说一位梦想成为音乐家的人,最后因为一些原因而被逼当中学的音乐老师。 如果有时间可以看一看咯。。
Shean said…
做人认定了目标就勇之前, 初一十五的心态怎样可以成功!
Unknown said…
有些人,终其一生,郁郁不得志,因为他们看不清自己,我没努力过吗?不知道。

有些人,莫名其妙的就拥有全世界,他们可能完全不需要争取。我现在所拥有的,是我曾经努力过的吗?我也不清楚。

可能最近比较多自己的时间,像太多了。
SonicWave said…
最近看了一套动画片叫Golden Boy的。虽然有点黄色成分,但故事里的主角,抱着的学习态度,的确让我窍门打开。

因而开始了到现在的阅读习惯。我不再约束自己在狭小的IT圈子里,开始阅读很多很多另类的书刊杂志,如风水,投资,时事,科技等等等。。

或许您也可以看看那套动画片,看看能得到什么启示?
我相信我比任何人清楚你会有这种想法的原因。抱歉我可能会言重一点。

你如果因为这样而放弃,那么。。。你就不是我所认识的思艺。

批评,是为了让自己成长。少了批评,你就永远停顿在那里,不能进步。

坦白说,你唱歌时间说长也不算长,还磨不够。我们不是天生的歌唱家,不像一些人,不用技巧,用天生的一把好嗓子就可以让人听得如痴如醉。唱歌技巧,是需要时间的磨练,还有无数舞台经验才能锻炼出来。

我所认识的很多人,磨了4、5年,有的7、8年,每天都在唱,还会受到许多批评,他们都没有放弃。虽然没成为歌神,但无可否认都有一定的歌唱造诣。

你还是属于歌唱界的新人,才走那么一小段路就放弃太可惜了吧!?没有人说这条路是容易走的。路虽辛苦,但是路途中,会有许许多多酸甜苦辣,才是其中最精彩的。。。

不要放弃,如果每个人遇到挫折就放弃,就没有今天的戴佩妮、梁静茹和张智成。加油!


我下个月无论如何,还是会排你的~~!:D
Unknown said…
龟头,那天听你讲了满多的,知道你也是挨过来的;但你也知道我受的压力,要我放弃我也很不甘心,我只是想我可能有必要花一些时间来调整一下我的心理,准备面对更多,排山倒海而来的批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