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生

有一天,小弟突然问我这样的一个问题:什么是人生?哇!这样的一个题目,很难回答哦!想了一想,现在也不太记得那天我回答些什么了,知道我要表达什么,但没有很好的组织。所以今天,重新回答这个问题。

小弟,人生从来就不是什么,它只是一张白纸。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一张白纸,但最终你会写些什么在上面,只有你自己可以决定。每个人所向往人生都不同,当你将理想写在你的纸上时,你是不是也会将实现理想的方法、步骤也一并的写了上去?还是,那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落,可以随时撕掉,可能只留下小小的缺口,时间一旧,你会习惯那缺口的存在,令它成为你人生中的一部分?

有些人,不止写上了目标,还清楚的画出了通往目的地的地图,一路往前。或许一路上并不顺利,会有抛锚,阻塞等状况,改道行得通吗?执意往前行得通吗?总有不能预知的状况发生,犹豫,就让你不停的在原地打转,可能到最后,你选了一条你完全没想过要走的路,只因为你向你人生路上的路人询问,他们告诉你,这条路比较好走,但你将到不了你的目的地。而有些人,会折回起点,重新盘算所有能到达目的地的可能性。也有些人,会永远的迷失下去。

人生,在不同人的手上,是完全不同的。有些人草草几笔了事,随随便便的过了一生;有些人就任意涂鸦,结果是什么?幸运的那就成了抽象派大师的杰作,不幸的,就是一坨屎;有些人终其一生,不停的设定目标,到不了,换一个,又到不了,再换,可能到最后,连起点都回不去。

小弟,人生偶尔有迷惘的时候,要理清一切,你至少得知道你为什么迷惘。你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为什么别人叫你做这做那的。那如果让你有机会决定,此时此刻的你,真正要做的是什么?人生中充满机会,而机会,只会给做好准备的人。如果你不知道那是你要的,就算机会到了眼前,你也不会察觉。

所以,人生,是在于你这么看待。不敢下笔?怕毁了一张干净的白纸?那你的人生,注定要留白了……

Comments

Ah Fee said…
he asked me the same qs... i the one who answer "for now, life is VB". haha.. stupid. But this entry reminds me a famous quote from John Lennon "Life is what happens while u're busy making plans"... painfully true..
Unknown said…
Guy, VB is so out. At least VB.net lah ...
Anonymous said…
chim.... wait me got time baru reply...
boh eng now...

and all these right about Human Life should be shared out based on YOUR own personal experience ... don't quote those dead people's

Tu Bin or not Tu Bin
all these are super lan sai (rotten shit) if you don't even know how to apply it.

Head knowledge or heart knowledge?
KwongHong said…
"Life is a piece blank paper."
agree with u ~~
Anonymous said…
是空纸,不是白纸。有些人一出世就得祖先留下的财富,但荒度一世。这就像一张空空华人过年用的镶着金点大红纸。

chunaun@gmail.com
Invisible said…
空纸也好、白纸也好,同样是空白一片的纸,任你随意彩绘你要的人生。
Anonymous said…
我们可以随意彩绘自己的人生, 在确立人生的方向和选择生命最终目的的过程中, 或许古人的智慧能够引导我们. 空闲时刻, 读读名人传吧!
Anonymous said…
"Life is like a dream, and when you woke up, it's all gone!" haha... just kidding.

当你可以随意彩绘你的人生时,尽情发挥吧。可能有些人还没有那彩绘人生的自由呢。
Invisible said…
名人传也得引用地恰当,否则也只是白读。

当你还有机会彩绘你的人生时,要及时把握。免得年纪越大,你就越不敢轻易下笔。

我也在探索我心中的那片七彩世界。
Lichard said…
对对对...
买了。
读了。
完了。
不会apply真的是完了。

只会挂在嘴边:
那谁谁谁说yahda yahda, du bin or not du bin (福建:猪脸)

人生是个旅程,有开头也有终点。
途中的点点滴滴是... ... 好的!
万事互相效益,只为助你走更长的路。
Unknown said…
其实我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一个反应是,人生,真得不是什么。如果她是什么,会有那么多不同的解释吗?

这问题跟爱情是什么差不多,见仁见智,只有自己能体会。

所以,用心生活,好好的体验人生吧!
C. H. Beh said…
有个很怪的想法,人生会不会一开始就是黑的呢?
我们是需要在黑色中体会出多姿多彩的彩虹;或是想办法涂鸦掉人生中的黑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