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泰好玩?之序曲

呃,各位,相信我,我真的是不想的,我真的知道错了,我真的……我……我……

我不敢说这是一个骗局。回想当日,也就是去年,亚航进行免费机票大促销的时候,我两位跟我称兄道弟的旧同事--大师兄及二师兄,兴致勃勃地计划了征服神山计划。但不知怎么的,又突然变成了泰国游。泰国?没去过,没问题啦!去去去!等等,过后二师兄告知,二师嫂的家人也会同行。

“什么?我怎么可能跟人家的家人出游?”,我有点‘显’掉,不想去了……
“No problem的,Free n Easy来的,一起去,我们走我们的。”,二师兄这么说。
“真的?还有大师兄一起哦?明年七月才走啊?我们走我们的哦?真的啊?”,我还是有点迟疑。
“真的啦,Ok的啦,没问题的。”,二师兄信誓旦旦。
“OK咯!”,我终于屈服。

事隔大半年,差一点忘了有买过这一张飞机票。倒数两个月,二师兄的一通电话惊醒了睡梦中的我,还有我收养了几个月的宝贝猪。家猪软硬兼施叫我放弃机票,但我坚持不作重色轻友的无义之徒,毅然决定大步向前行!

倒数一个月,我收到大师兄寄来的行程表。行程表?Free n Easy 都有行程表?没想到有那么周详的计划?之前背包行都是抵步才决定东南西北往哪里走,这一回,居然有人做足功课?仔细一看,咦,怎么都是那些“骗钱”的旅游景点?没问题,我去收集资料,拿掉那些花钱受气的景点。掌握足够证据,我自然可以据理力争。拼命翻阅家猪的“孤单行星”,看有什么比较值得去、好玩,具代表性的地方。

倒数两个星期,两位师兄,师嫂,我还有家猪到mamak档去聊了一餐,讨论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唯一去过泰国的就是家猪,看他说得口沫横飞,我心情复杂,好像很好玩,但又不能带着家猪……

倒数两天,猪爸爸身体不适进了医院,家猪回乡探爸爸去了。心情更复杂……临走前频频交待我要玩得尽兴。想必,我要孤零零的上路了~~~

倒数一天,距离上飞机的时间大概还有20个小时,行李还没收拾,我还在回音石唱歌。有顾客要上台唱,我把咪让了出来,在台下跟之前在回音石作特别宣传节目的爱fm DJ吉安哈啦的时候,家猪突然爬了出来,不亏我平时对他宠爱有加,最后一分钟赶了回来,给我一个大惊喜!好了好了,可以开开心心的上飞机了!我一定要好好的玩一顿!

到了出游的那一天,背着我的大背包,上了二师嫂的车。为什么中午一点的飞机,我早上九点就要出门?可能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多人出国,宁愿早到不愿匆忙吧?谁知,我跟大师兄被载到二师嫂的家,干什么呢?吃早餐!妈呀~~~一桌子的糕点,炒面,咖喱鸡……听说二师嫂的母亲大人前一晚准备到半夜三更,我跟大师兄一大早坐在人家家里看他们忙进忙出,越来越尴尬。于是,我跟大师兄决定接下来的五天风雨同舟,绝不遗弃对方。

坐了两个小时多的飞机,进入曼谷市区,飞机在天空盘旋,也让我乘机一览曼谷景色。只见一条长长的河流,横跨曼谷市区。终于踏上泰国的土地,抱着好奇的心情,做好准备要探索一个新的国度。出境不久,有个会说广东话的泰国大叔来接我们的机。上了12座位的客货车,司机大哥拿了一枝咪出来,递给先前的那位大叔。大叔的一句咒语,使我的雀跃的心情,噗嗵一声,跌落谷底……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

导游?什么?有导游?那不是有他讲没我讲?那我不是成了鸭子任他赶?那我不是失去自由了?那我不是待宰的猪肉?等切的菜头?

天啊,我要回家!!!

Comments

钪凯 said…
被赶鸭子式的旅行,根本不配叫旅行。为何呢?旅行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我个人认为是为了要更了解当地的文化,或看更多当地的文化。

我有个朋友,参加了一个欧洲十天九夜旅行团,回来后却什么也没了解到,只会对我说:“好美,好美”,当然啊,你试想像,十天游走6个国家,怎么了解?我看连坐下来喝咖啡的时间也没有。

懒虫,下次约你的家猪,我们组个泰南与吉兰丹美食加Free & Easy团,叫文升友情客串作导游,绝对不会让你有上贼船的感觉。

期待你的续集...
Anonymous said…
旅游的目的因人而异。有人就如你要来个人文认知之旅,有人为了疯狂购物、有人钱多没有地方花、也有人纯碎为了调整生活休闲一番,所以每一种方式的旅行还是旅行,只要当事人得到他想要的。当然对于一个背包客来说,赶鸭子的旅游方式固然避之为恐不急,就算是Free n Easy都不大能接受。反过来,有钱没闲又挨不了苦的人,把背包旅行视为自我摧残和折磨的可悲现象,呵呵。思艺的确是懒虫,做为她廿五年的哥哥,这点决无质疑的地步。但她也随我背包走过柬越两国,去香港时也是全程自己动手,相信再加上这一次的旅行,比较后她会有她本身的选择方式。
Chen Jie@陈杰 said…
上了"船",哈哈!

喂,月亮叫我问你,你跟他借的那本"泰好玩"的秘诀用完了没?

到我要借!
Unknown said…
钪凯,谢谢你的邀约,希望不用等太久。

肯,如你所说,我那位二师兄可是非常的喜欢这一次旅行的安排。背包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伟大”的事。但经我一再推荐,他答应下次愿意跟我们试一试。也有一些隐忧,担心他们到时还是会抱着旅行团的心态,任你安排,他们毫无意见……这样被人依赖着的经验,你应该是最有感触的。

chenjie,你搞错了,他借我的那本叫“柬直一流”!星期六,来KL回音石拿?
Anonymous said…
以前你不出国门一步,现在一年内连闯四个国家,感觉应该很好吧?也许你慢慢的可以看到我眼中所看到的景象,你会明白一切。。。
Chen Jie@陈杰 said…
啊!不是“孤单行星”版的"泰好玩"吗?

也好,拜六去看你"美"多一点了没:P
JR said…
chenjie,星期六我也要去!!
Anonymous said…
I want to go Thailand also...
Unknown said…
肯,以前是没机会出国。这一年不断地旅行,几乎每一次都是你筹备的,而我每次都玩得尽兴。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替我们看世界,然后再告诉我那里好玩,我会随你的脚步,观赏你看过的风景。

chen_jie,抱歉,不是,他没借我“孤单行星”……“美”多一点?什么意思?

jr,原来你是他表妹哦?是幸还是不幸啊?

wp,那就带你的蚊子一起去啦,吵什么?
斐斐 said…
我也有话要说!
上个星期去纽约参加了一个两天一夜的华盛顿旅游配套。有个年轻华人导游,看来好像不错啦,怎知一听他开口,我的天啊~ 同样一句话,他要说三次,中文,英文以及广东。那还没关系,最大问题是每一个字都翻译,连说笑话都要每个字都翻译!一点都不好笑!每个字都要听三遍!!呕!一直重复“ok..ok..ok..ok..ok...ok..ok..” "no lush..no lush..no wory... no wory.." 呕呕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有导游的旅行团! @~@
Unknown said…
对对对,我那个导游也是这样……一直重复,重复再重复,也会重复三次……是不是导游都是这样的……
Chen Jie@陈杰 said…
要你宾至如归嘛,要象老豆妈酱重复咯!

导游:"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呢?"
Unknown said…
我妈讲话都应该干净利落过他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