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泰好玩?之吃吃吃吃吃吃吃

旅行团,包吃包住包玩……想到就想哭。

抵达曼谷的第一餐必须自行解决(又说包吃?)。第一个景点,Jatuchak,只有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逗留在此,肚子空空,纵然有再多东西看,也饿得没力了。先祭五脏庙!下车之前,导游嘱咐我们不要乱吃东西,于是当我们面对烤得香香的海鲜肉类,都只能视而不见。幸好我对吃没有多大兴趣,不然就抓狂了。最后,我们选择了一摊看起来相当干净的鱼丸面档。味道不错,清清淡淡。

晚餐,一条鱼,淡淡的东炎汤,煎蛋(注意,不是芙蓉蛋,不是肉碎蛋,也不是虾仁煎蛋,就是干干净净的煎蛋),菜,不记得,不记得还有不记得一共七道菜,外加西瓜甜点。芒果呢?黄梨呢?没有?什么态度啊?第一餐也该给我吃些好的吧?

早餐,酒店自助餐,全世界都一样,没有特别难吃,我就可以偷笑了。

午餐,酒店自助餐,全世界都一样,没有特别难吃,我就可以偷笑了(懒得介绍,我连打字的力气也可以省掉)。重点是,总算看见黄梨了。这才像话嘛!平时我很少吃菜,但这一餐我的主菜是蔬菜沙拉,因为咖哩酱料的味道不错,吃起来很开胃。其他的东西……没有特别难吃,我就可以偷笑了(再Copy Paste一次)。

晚餐,一条鱼,东炎汤,又是煎蛋(同样干干净净,这一次蛋上面有几粒葱花,唉……),不记得,不想记得,不值得记下,没什么特别及不想提了。

宵夜,这是我最想发火的一餐。吃的是燕窝鱼翅……全团十一人,我是那个唯一一个没吃的人。导游可能想我是个吝啬鬼,不过300铢一个人,为何我不愿意给?泰国时间晚间十一点。餐厅门庭若市,门口还摆了一些港台著名艺人到访的照片。在我身边,无论男女老幼,没有一丝迟疑的吞食着他们面前的鱼翅。说真的,如果是我七、八十岁的外公外婆说要吃鱼翅,我会顺他们的意,毕竟在他们的年代,鱼翅是他们渴望一尝的极品。而换成我爹娘,他们所接触的资讯已经清楚的显示人类为了获得鱼翅的残忍所为,所以并不会特别稀罕。到了我们这一代,资讯爆炸的年代,还有谁不知道鲨鱼已经面临绝种,活生生的被切下鱼鳍后,淌着血被推回海里,任由它们自生自灭。吃这样的东西,完全不觉恶心吗?受不了,我真希望可以早点会酒店睡觉,眼不见为净。知书识理的,日理万机的,别人眼中多么厉害的人物,脑筋多么灵活,却不明白购买鱼翅的后果,鲨鱼还有什么希望?等目不识丁的粗人高喊保护生态的口号吗?可笑!

早餐,能有什么惊喜……?

午餐,不就是那一条鱼,那一碟煎蛋……懒得写。

晚餐,不记得了。

宵夜,这一晚,我实在受不了了,邀两位师兄自己搭车到处跑。有心理准备要独自上路的,也还好他们还有剩下一些精力陪我走一走。这一趟,我吃了全程最好吃得--烤鱿鱼!赞啊!导游千叮万嘱,叫我们不要乱吃街边的东西,还不全是因为自己怕惹麻烦。满街都是小食,泰国人都这样吃,我们为何就不能?我在自己国家也不是坐在路边摊吃东西?长这么大了,自己有分寸,什么可以吃什么试不过吧?就像这小小一片的鱿鱼,总算为我欲死的心带来一点点的希望。真的是好吃啊!回想这几天我看见多少类似的小贩,我错过了好多啊!我是一个误信谄言的大笨蛋!口齿留香,下次再旧地重游,一定要买一大包来吃过瘾!

早餐,……

午餐,在野生动物园,还好不是吃野味,但有鳄鱼肉出售,没包的……

晚餐,总算有点不一样的,吃火锅!汤底?没得选择,只有清汤。没有鱼片,没有虾,没有金针菇……只有鱼丸,青菜,豆腐……算了,越数越生气。

又是早餐,算了,最后一餐,还有什么指望。

午餐,没包,在机场吃快餐……

黄梨炒饭呢?芒果呢?泰式咖哩呢?导游说,我知道你们对食物一定有诸多要求的,我做了这一行那么久,没带过一团是口味全都一样的,所以我怎么安排你们都会有人不满意的了!

放屁!

Comments

钪凯 said…
外地旅游,我觉得最能体会到当地文化的地方,是路边小食,边吃边与小贩聊,可以的话,找间不是很吵的酒吧坐下浅酢,你会有意外惊喜。(这是我上泰南时常做的事情)

什么不要乱吃路边小食,我吃了那么多,又没看我有事。那“导游”,实在有问题。

我朋友上次也是随团去曼谷,全程没吃到泰国道地美食,可悲。
Anonymous said…
Jatujak有一个挡口的泰式抄饭超棒(不要去西餐挡),两个人吃一大碟加4杯果汁只要100泰株,爽呆呆。路边摊更是不得了,吃死我也要再吃。哇哈哈!

Jatujak花了一个早上时间,走到脚软还没看够,怎么可以1个多钟头就玩完?一定是那里导游没赚头,所以不愿意多呆。
Anonymous said…
泰国有一种芒果饭,我不是那么喜欢,不过算蛮到地的,可以一尝。只是一定要记得先说好价钱,曼谷路边摊主不见得很老实。还有黄利等水果,记得那一次和猪联大吃特吃,一大粒20泰珠,我真不记得吃了多少粒。当时刚从寮国过来,有一种饿坏了的感觉,什么都吃,想起来真有趣。明年第一站,免不了又是泰国,哇哈哈!
~风之翼~ said…
是酱的啦~~ 跟旅行团多半没机会吃到什么好吃的东西的!

还是背包旅行比较爽些。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啥就吃啥!

还有,我同意你!那导游讲的话根本就是在放屁!
Unknown said…
钪凯,一定要酒吧吗?咖啡座可以吗?我很讨厌烟味重的地方。

肯,不要再讲了……我们只在一个角落走来走去,而且还要花时间吃东西……原来你上次说很好吃的炒饭就在那里啊?受不了了!我还是说自己没去过算了!

~风之翼~,也不一定哦,参加豪华旅行团就应该会吃点不一样的东西的了!最不爽的是,我们还要每人,每一天给导游50铢当小费。已经算在旅费里面了,不想给也不行!
Chen Jie@陈杰 said…
要再去吗?我组团.曼谷四天三夜"欲仙欲死"(ASTRO杨家贤用词)欢乐游.

大约在9月不再是雨季时或迟些10月尾/11月头,泰国的凉季时.

Budget trip,4-8人为限.
Invisible said…
你好像去得很痛苦。
Anonymous said…
泰国的路边小食,简直是美味天堂。fruit shake, 水晶黄梨,猪杂粉,牛肉面... 太多了
Unknown said…
chen_jie,9-10月没芒果,我不去!

invisible,这只是冰山一角……

猪,都是你的错!
夏日.雪 said…
好可怜的虫虫哦!

花钱买来的痛苦,更痛更苦!
Unknown said…
要这样来提醒我咩?很后悔了捏~~~
森林 said…
Aiyoyo,怎麼攪的那導遊?!可惡啊!
芒果飯,我這八月份背包旅行時一定要吃。還有,冬蔭,沙冰。。。盡情吃!烤魷魚好啊?!那我一定要試了!
Unknown said…
导游是这样的啦,这是专业导游来的……
要吃那么多东西,我看你还是带些药比较好,免得病从口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