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有烟·有酒·男人·女人

真得很不爽,闻了一整晚的烟味!

心血来潮,约了两位老朋友去喝雪花啤酒,居然有人得意洋洋地说:嗨嗨,有好东西!我还以为要介绍我看什么新书或有什么电影的免费门票,他妈的,居然拿出了一包香烟。还说什么“喝酒不抽烟,好像XX没XX”(欲知详情,下次请我喝酒时我才告诉你!)!受不了!

其实我从来不觉得酒有什么好喝,但有时候一班人出来,如果我点了汽水,会觉得自己很扫大家的兴。所以很多时候都会喝上一两杯,但绝对不多过两杯,因为我自认清醒时已经不太受自己的大脑控制了,更何况是被酒精侵蚀以后。

谈到男人与女人,或许是我想东西太直接,想得太简单,他说两个人相爱但不一定能在一起。但我觉得只要是两人都确定爱对方,那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责任的束缚?外来因素的捆绑?还是我经历的没有他多,所以看不清?我只觉得,两人要在一起,一定要相爱。只剩下责任的话,那这一段关系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意义。错的时候遇到了对的人?为什么是错的时候?因为之前你已经遇到错的人了,可能你知道那种感觉并不深刻,但因为寂寞,你放弃等候,你想或许真正的“他/她”根本不存在,所以你用理智来分析一段关系的可能性,忘了感觉的重要性。当有一天,对的人出现时,你可能一回不了头。所以当初一旦告诉了自己他/她是对的人,往后不论怎样的感觉来袭,你都得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问大家一个问题,单恋比较痛苦,还是两人相爱而不能在一起痛苦?

Comments

蓝双子 said…
痛苦与否,都是人生的经历,没有这种痛苦,人生就好像不太完整了,还是没有机会尝试这种痛苦的人较为可怜。
斐斐 said…
单恋不痛苦;
两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比较痛苦啦!
KH said…
单恋只有一个人苦,两人相爱而不能在一起是2x的苦。但还有一种,双方都知道对方喜欢自己却又不能在一起,也不能说出口。这就最苦!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人相爱而不能在一起痛苦吧。。
Anonymous said…
没有钱比较痛苦。。。。
安迪 said…
没蟹钓比较痛苦!
安迪 said…
喝酒不抽烟,XX 没 XX? 这里有谁会填词?请作家出来发挥吧!
Unknown said…
安迪,注意你的用字。别以为人家不知道你再讲什么……

可能我比较自私,又可能我的占有欲不强,我总觉得,这一辈子,能够知道,你爱着的人也爱着你,那就是幸福。你未必能拥有他,但你感觉得到他,你会想,我不能做伤害自己的事,因为又一个我爱着的人会为我难过。

单恋,不是暗恋,可能你已经让他知道你的心意了,但他却不爱你。这种感觉,很寂寞……

所以对我而言,单恋比较痛苦!因为你可能爱着一个,不爱你的人。
TCA said…
我不晓得逻辑能不能应用在处理感情上的事。
但,以票数方面来看,你想孤军作战?
以我的经验,还是单恋较快乐。
Invisible said…
单恋比较痛苦,特别是当你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后,对方也许拒绝了你,但你又不死心,那种感觉真是辛苦。
安迪 said…
如果你能够默默地爱着一个人,明知他/她不爱你,你还是甘心为他/她付出,这样的人会认为相爱但不能在一起痛苦。这种人太伟大了,单恋算什么,他/她哪在乎?我到觉得这样的人属於自私形,一意孤行,执着于自己的感觉。我佩服这种人。

单恋痛苦吗?痛苦。现实生活中,他/她不爱你,你可能不久就会去爱上别人了。

你是哪一种人?
Anonymous said…
我是黄种人
Anonymous said…
单恋的痛苦 = 爱.deep * 对方.get.single * 对方.get.value * 对方.get.responese * me.想法 * me.性格 * me.态度 * me.心情 * me.听说 * me.看见 * me.状态 * me.健康 * me.财务 * me.宗教 * me.信仰 * me.单恋人数 * me.坚强 * me.家庭 * fren.支持 * fren.意见 * fren.见解 * fren.身边 * now.时间 * now.气候 * now.环境 * now.温度 * now.场合;

相爱却分离的痛苦 = we.爱 * we.距离 * we.多久* we.原因 * we.态度 * we.想法 * we.性格 * * we.心情 * we.家庭 * we.第三者 * we.听说 * we.看见 * we.状态 * we.健康 * we.财务 * we.宗教 * we.信仰 * fren.支持 * fren.意见 * fren.见解 * fren.身边 * now.时间 * now.气候 * now.环境 * now.温度 * now.场合;
Anonymous said…
没烟·没酒·没男人·没女人·没痛苦
有烟·没酒·没男人·没女人·没痛苦
有烟·有酒·没男人·没女人·没痛苦
有烟·有酒·有男人·没女人·有痛苦
有烟·有酒·有男人·有女人·你痛苦?
Anonymous said…
我是日本人
Anonymous said…
哇事昂毛郎
Unknown said…
来搞场的人,收敛一点啦,我被人投诉了啦!
Unknown said…
至于安迪问的问题,我还不清楚自己是哪一种人,因为我还不知道暗恋一个人可以暗恋多久,可以单恋多久,但我倒希望我是不被人爱,转头就可以爱上另一个人的那一种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