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疯狂家族出游记之三 -- 万圣临香江

0400 - 起床了!五点钟的士就要来了!一行十三个人要梳洗也要花上一些时间啦!还好该收的都收好了,洗个澡,搞定。除了老二跟阿May这两个背包kaki,所有人的行李箱都是那种有轮子的,放在地上拖的!连六岁的小侄女都要拖一个,悠哉闲哉的,活像个小小空姐。可爱!

0520 - 到机场了!碰到一个一脸严肃的机场服务人员,坚持我们不能十三个人一起Check-in,要分成几个小组。他对一家人的Defination是:Husband&Wife&Children only。没错呀!我们三兄妹不就是我爹娘的孩儿,我大嫂和Cindy不就是Auntie的女儿,三个小瓜不就是老大的骨肉?怎么搞得那么复杂?还要分那么清楚?Ok啰,可能人家真得比较严格,那我们人在异乡,也不变挑战别人的制度,乖乖的分成四个小组。结果去到柜台,另一位非常友善的工作人员又让我们一家人一起Check-in,然后刚才的那位脸黑黑先生就被看似上司的友善大姐念了几句,哈哈,活该!Check-in了,赶快找早餐来吃,虽然在度假村里的时候吃了一些,等一下上飞机还有的吃,但我这种小食很多餐的人,有的吃我就要吃了!结果到McDonalds叫了几份套餐,十三个人分了。但是,吃最多的反而使年纪最小的三个小瓜!

0600 - 到候机室等待登机!飞机来了,我们上!兴奋咧!除了新加坡,我第一次出国咧!想象一下,不久我就会踏足香港的街道了!嗬嗬嗬~~~但是有一个不爽的地方,就是香港跟新马没时差,证明我还飞得不够远。无论如何,凡事都有第一次,就不要要求太高了!飞机飞离地面的那一刻,心也跟着起飞了,所有的烦恼,被留在新加坡的机场了。回来后也不想领回,不知行不行……

0700 - 飞在天空中,机长告诉我们,由于越南上空有台风圈,我们得绕道而飞,原本三个多小时可完成的行程,变成了四个多小时。在机上吃了味道不错的飞机餐,看了Madagascar,睡了一觉,跟两个哥哥瞎掰了一会,看了杂志一会,听歌一会儿,到了!

1040 - 飞机降落在香港赤邋角国际机场。大嫂与Cindy决定不要将新加坡的食物带入香港,所以全都留在飞机上。最老的跟最小的都很精神,开开心心的将大脚小脚踩在香港的土地上。香港自治区,始终是中国的地方,到处都是中文字。

1140 - 分别上了三辆的士,往坐落在九龙弥敦道上的弥敦酒店去。我们经过青马大桥,过隧道,过海,前往九龙。一路上都有看见Disney Land的方向指示牌!不急不急,过两天我们就会进攻香港迪斯尼城堡!一路上还看见许多建筑物,高高的,旧旧的,好多窗口的,单看外表就可以感觉到它的人口密集程度。

1200 - 抵达酒店。大哥大嫂的那辆的士,可能是由头文字D的特技人员开的,所以大嫂刚挨过晕机之苦,现在又要晕的士。大家安顿下来后,大嫂迫不及待的要先跟香港的周先生打招呼,老大留在酒店陪睡。我们带着老大的小瓜们,决定先填饱肚子。香港驰名美食何其多,烧腊、菠萝包、烤鸭、烧乳鸽、车仔面等等等等。而我们来到香港的第一餐居然是,隆重介绍 -- 麦当劳!炸到!香港麦当劳有一个特别之处,他们有猪柳堡!结果我们十一个人,没人叫猪柳堡,又被炸到!叫了六个套餐,领了六张奖券,大奖是Ipod。结果六张都是一模一样的,汽水一杯!连个薯条都不中!一个小时内被炸到三次!

1400 - 买了香港地铁全日票,一天二十四小时无限次使用!我们香港有的第一站,黄大仙!不就是地铁,没什么特别的。唯一吸引我的应该是电子显示板上的新闻简报。忙碌的都市人,在车上还能知天下事,不错不错!

哗,香港人的命都是算出来的吗?
叔侄三人探访黄大仙!
1440 - 抵达黄大仙站。没错,黄大仙是其中一站!一从隧道走出来,即刻有一群Auntie涌上来兜售香烛金纸。这时,千万不要离她们,看也不要看,不然她们会“硬硬”将香烛塞在你的手中或包包里。很恐怖!看到她们我已经很想拜神了!香火鼎盛的黄大仙庙,我们来了!每人身上都至少有500港币(老大早上在新加坡分的,人人有份),没有零钱,游客很多,最后,我们居然完全没烧香!只是到处拍拍照,嘻嘻笑笑,左看看右望望,就算了!黄大仙庙的另一特点,一整排的店都只做两种生意,算命和解签。真的是一整排,一整排!我们也真得蛮不给面子的,初到贵境,居然没人进一个游客的本分,掏钱出来奉献给香港市民。老二,May还有我,研究了香港地图,他们两个决定了接下来的行程(没错,我是看爽的!),决定会酒店跟老大会合,这样就走了!

经典的香港大街夜景1800 - 秋天的香港,也来的特别早,六点钟,天已经黑了。左手边的照片,设于傍晚六点零八分,弥敦道。晚餐时间,人终于到齐了!老大终于有机会展现大哥风范,拍胸口说老马识途,要带我们去吃晚餐。再一次:香港驰名美食何其多,烧腊、菠萝包、烤鸭、烧乳鸽、车仔面等等等等。大哥带我们去了某个Shopping Complex的食阁用膳。选择真不少,由日本料理,韩国料理,泰式东炎,台湾小食,越南菜,印度咖喱,德式佳肴等等等等,就是没有,香港菜!(-_-")……我无言以对!算了,快快吃完,听说维多利亚港口有烟花表演。快,快,表演时间不确定,可能是七点哦!千万别错过了。

对岸的香港岛夜景
香港金像奖模型傲立星光大道1945 - 烟花表演是八点吗?

2000 - 表演在八点半吗?

2030 - 九点该放了吧?

2100 - Ok,有人收错风了……哪来的烟花?就只是港岛建筑物上不时放射出来的激光吧?但真得很漂亮哦!星光大道我没走完,老的小的不想做,老二跟阿May静悄悄的走没通知一声,真是不孝!由于今天是万圣节,星光大道上的明星签名,手掌印,似乎没有走在路上的妖魔鬼怪那么有趣。香港人对万圣节相当重视也!到处有万圣节的摆设及布置。有很多鬼面具,饰品摆在小商店中售卖。

相机没电了,没得拍照了,接下来的时间我写不出来了,因为之前所到之处都有拍照,所以知道当时的时间。现在,只能靠掰的了。走完了星光大道,老的小的累了,要回酒店睡觉了。四个三十五岁以下,十五岁以上的,决定展现“我们还年轻”的精神,离队步行到女人街(通菜街)去!去女人街之前,我们到Hard Rock去,刷掉几百块钱。我为自己买了一顶万圣节特别版的帽子,一件T-shirt,一个给斐斐的纪念品。出血时间:2155(没有相片,我还有收据上的时间为准)。

出征女人街。更吉隆坡的茨厂街是一个样!全是翻版商品(好有亲切感),到处是LV,Channel,Prada……目录全是真的,表示人家有什么我们就能翻什么!了不起!连印目录的钱都可以省掉!我这种人,到这种地方不能买东西,要不是由Cindy跟阿May这两个女人,我一定什么都买不成。人家开价那么高,Cindy敢敢跟他杀!厉害!结果买了一个包包(当然,又是一见钟情),三条很漂亮的卡通毛巾,一些风景磁铁(纪念品来的,谁要?快下订!),还吃了一串咖喱鱼蛋(辣!)。

人家要收摊了,我们要终于回酒店了。已经十二点多了,街上还是很多鬼。我在想,明天是不是公共假期?还是学校假期呢?好奇心总是可以把脸皮垫得很厚,在等地铁的时候,我没头没脑的找了一个年轻的妈妈来问。谁知道年轻妈妈说她不是本地人(大陆新娘?),年轻妈妈的小孩的爸爸,很亲切地走上来了解我“骚扰”他小孩的妈妈的原因(为什么不直接写他老婆呢?不知道也,就是不太确定啦……),然后他解释说,这就是香港。香港人不太需要睡觉,夜生活很精彩。加上万圣节,大家就更有借口夜归啦!

回到酒店,脚酸,脚酸,超级酸!忘了提一提,我被安排跟老大的女佣睡在同一间房(我们可是很人道的,我们有床睡,人家也有床睡的!有时甚至老大睡地板,女佣睡床……呃,好像对自己不太人道……),原本还有点不是味道。但现在,夜归也不会被审问了!嘿嘿~~香江首日游,圆满结束!皮包已经破了一个洞了……

差点忘了:当时的气候十分凉爽,最热不过27、8度,最凉也不至于太冷,23、4度而已。真是去对了时间!还带了一条斐斐送的围巾随行,但无用武之地,又原原本本的带了回来!香港给我的感觉,真的是一个很有活力的都市。每个柜台服务员都很有效率的工作,没有像某个国家的大部分服务员,你明明站在他面前等他把东西装进袋子,收钱,找钱,他还是可以左顾右盼,心不在焉的,显……外国的月亮是没有比较圆,但服务态度,赞!难怪经常可以开港片听到这句话:“今时近日,这种服务态度是不行的!”。Malaysia,tak boleh lah!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香港跟新马没时差,不代表没有飞得远,还真是个地理白痴!
如果向南飞到澳洲,8个钟头得行程有些地区和马来西亚还是一样的。飞向北的话,在俄罗斯最北还是跟我们的时间一样,那个行程更是几乎达到10++小时。那还不过远吗?我正在考虑下一次全家要不要飞到澳洲度假。
Anonymous said…
这里是我的香港游记,写的是迪士尼前后的三日罢了。还有和我以往的游记不同,是属于比较“负责任”的写法,可以看看。
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412484
Anonymous said…
赞!!!! (没话说了.......)
TCA said…
高手!果然是慢功出细货。幸好你把这么有趣的link贴在这;差点miss掉好料。
斐斐 said…
虽然我没有跟你一起去,但是我的名字跟着你一起去了,也算值得了!哈哈哈哈!
Invisible said…
fei fei 一定是想去得不得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忘了托你买hard rock 的Tshirt。唉~~

sneak sneak preview 了aColn的,好像很专业噢~~~

相比下,你的输了少少....
Chen Jie@陈杰 said…
大马半岛和东马其实是有时差的.现在我们的时间是两地的中间(没记错是半岛快半小时,东马慢半小时)才有今天的timezone

so六点天黑是正常的
Anonymous said…
很久的事了。当时好像是把东马的时间调慢了半小时,让东西马的时间一致。至于太阳下山时间,跟季节是有关的,我在新西兰时碰到初冬,傍晚5点太阳就收工了。朋友在9月初春去,太阳到6点才下山。
TCA said…
大概有25年了,西马有调,我很肯定。东马有没有调,我就no idea.
Anonymous said…
那我记错了,只记得其中一个(东或西)有调。印象中是东马。如果是西马就要调快半小时。
TCA said…
我想起来了,是西马调快半个钟,跟东马时间。老马想让东马人觉得他们的存在价值,还有我们向东看,向东学习;走更快的节奏。
我对这件事的印象很深刻,因为它搞乱了马泰两边的交易活动。移民厅的关卡会在傍晚定时关。很多生意人都是逗留到最后关头才回。调早了半个钟后,很多泰国人看错表回不了家,很好玩的。
现在,马泰的时差是一个钟,malaysia boleh?? no no no, 老马最 boleh!
sippananda said…
阿肯说得对,也说得不对。从东飞到西也可以没有时差的,试试试从渤海飞到西藏吧。中国那么大(小豫儿总爱这么说),却只有一个时区,神奇吧?一点也不神奇。
Anonymous said…
从东飞到西或相反是有时差的,只是国家间调整后的结果。如果不是同一个国家,当然就不一定了。东西马不是把半小时的时差调成一样了吗?而且,我好像没有说过东飞西一定有时差,我有吗?我好像是说没有时差不代表飞的不够远。如果让你误解就sorry了。
Anonymous said…
中国只有一个时区应该是中国政府的杰作吧。如果看GMT,中国应该有4个时差,美国有5个时差,澳洲也有3个时差。所以如你所说的,人为的因素一点也不希奇。呵呵!
sippananda said…
是我断章取义,这里向你老人家谢罪了。
对啊,正是人为的。美国只有四个时区,也是人为的。为何每到夏令或冬令时,都要调时间?
sippanand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sippananda said…
有没有听说过,从西飞向东,会有较严重的时差感(jet lag)?
Anonymous said…
请不要用到谢罪那么严重,更加不要用到"老人家"这个敏感的字眼,呵呵。由于夏天的白日比较长,所以一般上会调快一个钟头。到了秋天,又会调回一个钟头。英文叫 Daylight Saving Time。有很多手机和手提电脑都有这个功能。但对于我们出身热带国家的人们,概念比较模糊。这个据说是为了节省能源而想出来的法门。
Anonymous said…
说从西向东飞会有较严重的时差感,这个就真的没有听过,所以没有办法回答。但是我本身比较希奇,不管怎么飞,都没有时差感,或影响不大。哈哈!
Anonymous said…
嘿!我在美国的朋友说夏令调时间时,都会有轻微的时差感!即使调整仅仅一个小时。
我是东飞西的时候会较严重。
还有个问题,若从渤海飞到西藏,会不会有时差感呢?因虽是同一个时区(人为的),但实际上如你所说那是飞越了四个时区。
Anonymous said…
这个应该要先从了解时差开始。到底时差的问题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在我的了解,应该是属于生理的问题。由于每个人都有一个生理时钟,会在适当的时候反射性的提醒我们大脑去处理规律性的事物,如进食、睡眠、甚至拉屎(很恶心)。当我们处身国外时,我们的生理时钟还是会依帖办事,完全不理会异国掉转了的黑夜白昼,所以产生了白天想睡觉,半夜想吃饭的情况出现。至于那种相差一个小时都会有时差感的人,应该就是心理的问题。你的另一个问题很有趣,从渤海飞到西藏,会不会有时差感呢?从生理来看是会的。但是由于时间调一样了,所以对生理时钟来说,日常生活一样,到了那里还是同一时间吃饭睡觉。不过分别可能是,在西一点的地方会在天还亮的时候吃晚餐,在东一点的地方就是天黑的时候吃晚餐,而在墙上的挂钟,时间一样是在6点。。。
Anonymous said…
说从西向东飞会有较严重的时差感的是我在美国的同事,他说每次飞回去的时候总是特别难调回来。但想想这会不会是因为回家的关系,(我从东向西也是回家)。另外,到了目的地干啥事也很有关系。比如马上投入工作,生理上或许不适应,但心理会渐渐战胜生理反应的(这叫命贱)。同理,回到家后,尽想着休息,当然也就难调回来。
明白生理时钟,但外来因素是不也会影响其准确性呢?比如,当日照时间更换时。当然,若是渐进式的,会比较没有问题。但若是在冬天从赤道飞到北京甚或是俄罗斯,北极,又会如何?
Anonymous said…
没有时差感,或影响不大是不是意味着生理时钟坏了呢?嘿嘿!
Anonymous said…
没有时差感,应该是天生的生理适应能力强,至于心理的适应能力,就有待考究。这样越来越学术性,建议你来佳礼cari聊聊。
Anonymous said…
这就过去,再不去wormy要杀人了。
你开个版讨论?
Anonymous said…
这里
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414339
也请有兴趣者过来分享交流。
Unknown said…
正想叫你们到一个更多人看的地方去讨论。聊得那么精彩,不应该浪费的!
Anonymous said…
阿肯伯,去了你那儿,原来需要注册的,现还在等着批准。论坛似乎还蛮吸引人的,看来时差这课题还挺多人关心。明天会到那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