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勇气

接下来的时间里,相信很多人会认为我在胡言乱语……但我真得有这样的想法……相信没有犯法。

这世上,“勇气”是从开不存在的。人家跟我说:“思艺,你很有勇气哦?这样丢掉一份工作,投入另一个完全不了解的世界?”。礼貌上我会说谢谢,熟悉的朋友,我会说,开心最重要。但暗地里,我会答,其实是我的神经比较粗,很多东西都不会想的太仔细。听过智者千虑吗?我不是智者,尤其在一些体会之后,很多事情我觉得还是直接去做比较好,不用浪费无谓的时间从长计议,左想想右想想,然后每一步都走的战战兢兢。这样的人生,会快乐吗?

为什么我说“勇气”是不存在的?拿个婴儿来说,他怎么知道什么叫勇气啊?他怎么敢爬高爬低,Fear Factor 里的什么昆虫他都敢放进嘴里?如果一个正常人被赶出家门,他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振作,自力更生;但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一只狗的身上,你说那只狗会想要鼓起什么“勇气”,才能在街上四处窜吗?发现了吗?

没有勇气这回事,只有恐惧!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的遭遇挫折,不断地受到外来的影响,灌输他所谓的安全意识,所以,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恐惧,知道危险而恐惧,对不了解的是也可能产生恐惧。所以每次要冒一次险,就要鼓起所谓的“勇气”!提起一样东西,要用很大的力气,但放下一些东西,可能会简单很多!

人与生俱来是没有恐惧的,你不知道跌倒会痛,所以你不害怕学习用双脚走路。恐惧,应该只扮演提醒作用,不是阻拦作用。人生苦短,不要活在自己吓自己的世界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从长计议,等於多些时间准备,到头来未必成功,但绝对可以减低风险。很多事情直接去做,结果大多数是失败收场。失败的人生,会快乐吗?

勇气不存在只因为无知。拿个婴儿来说,他敢爬高爬低,因为无知,尝试把婴儿放在桌子上,故意让他跌下来,如果他没死的话,下一次,你觉得他在同一个桌子上还敢乱动吗? 一只狗,你把它赶出家门,它绝对会主动回来。最后,它肚子饿得只好鼓起勇气在街上四处窜,靠自己,难道这不是勇气吗? 宁加之罪,其无辞乎。反正狗也不能自辩,说它滥交也行。

没有勇气这回事,只有恐惧。就等於说,数学里,没有1,只有-1。这是一样的道理。事实上,没有1,怎么可以去掉 - 呢?

恐惧绝对有阻拦作用,法律的起源也因为这个。不然,用圣经当法律就好啦。

人生漫长,好运只出现在准备好的人身上。
Anonymous said…
从长计议的道理是没错,大家也好像都知道。说出来后,就多数变成了五分钟的事。有人好像要经过很多次事件后才有办法把它变成五十年的事。 当下的转湾、变通能力更需要,但没得好讲,只有经验自知。

有勇气?是成功时别人说的羡慕话。当然,你要在遇到挫折时说,“嗯,我很有勇气!” 阿Q一番,那也无妨。是不是脸皮的事,那说了更烦。

婴儿无知?是自然好奇的天性吧,好像跟环境有关。如果婴儿是在黑房里,不哭的话可能就是在睡觉。为黑房部署灯光是很好(这要谢谢父母长辈),但就是偏偏黑房有些大,有几个角落不是很亮。想不想继续去瞧瞧,那就要看已经大了一点、会爬会走、跌摔了几次的婴儿在直觉上还是不是认为那边还有想要得到的糖果。直觉好不好呢?去问岁月吧。

放在台上,恐不恐惧?唉! 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这就难说了,对吗?因为台的高低不同啊。

上台话说,晚风有点凉。 你就笑一笑,因为还是会过去的。
Anonymous said…
有点不同意楼上的:
没有勇气这回事,只有恐惧。就等於说,数学里,没有1,只有-1。这是一样的道理。事实上,没有1,怎么可以去掉 - 呢?

这里的数学比喻是: -1 = -(1)
或是 1 = -(-1)
逻辑上是一样的,但这里想导出的人生道理,不是那样。同样都是1,你选择从正面还是负面?你可以在任何表格或记事簿用-(-2),-(-USD10000),等等;没问题,只不过,你每一个数目都比别人多了“-(- ”
事关你选择从什么角度来过每一天。
Anonymous said…
一群神经病。用数学来理解恐惧和勇气,如果行得通就不用文学家和哲学家了。

勇气存在,是因为恐惧存在,他们的关系是相连的。因为恐惧,所以需要勇气。

不会害怕的人不需要勇气。勇者就因为比别人都害怕,所以比别人都勇敢。

fear factor是为钱。
Anonymous said…
世上有没有“勇气”这回事,我倒是不清楚,但我觉得信心应该比勇气来得实际吧?!

听过一句话:“恐惧来敲门,信心去开门,门外其实没有人。”

所以,同意思艺说的-不要自己吓自己。
Anonymous said…
我是神经病。我很爱钱。
Anonymous said…
我是反对党,我是大白痴。
Anonymous said…
神经病,你已经败了。等级差太多,你不是我的对手。归山去吧!!!
Anonymous said…
大白痴,你已经输了。数学差太多,你不是我的手脚。驾鹤归西去吧!!
Anonymous said…
哈哈。。。。大白痴vs反对党。。。。丢人显眼。。。。有趣有趣。。。。
Unknown said…
只不过去录影一天回来,为什么这里变成这样?
我随时欢迎大家对我的想法表示反对,但或许没有必要成为小孩的骂战。
我的重点太模糊了吧?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之所以Blog,很多时候都是为了鼓励我自己。如果有人来对号入座,认为我所写的符合你的情况,我用的解决方式也适合你的话,拿不妨让你作为参考。
我要重申重点,提起需要力气,放下得到解脱。我否定勇气的存在,因为我觉得是恐惧阻挡我的去路,所以只要我把障碍移开,我就不需要花更大的力气去跨越它。
我知道会有人不赞同,所以一开始我便说,你可以当我在胡言乱语!
无论如何,谢谢大家愿意花时间为我的胡言乱语发表意见!
Unknown said…
最后,请恕我直言。
连原名都不敢用的朋友,凭什么跟我讨论“勇气”这个东西?
得罪!
Anonymous said…
哈哈~ 你又什么时候用过你的原名呢? wormy就是你的原名吗? 那思艺又是什么?
我现在就鼓起勇气用原名给你看。
Anonymous said…
恐惧是存在的。恐惧的形成一是来自未知,一是来自已知。

未知比如对黑暗的恐惧、前景、未来等,很多是心理上的因素。

已知就如婴儿烫到手、跌摩多之类的事情,这些是可以得到教训,下次不要再犯错的恐惧。虽然得到教训了,但我们还是会害怕热的铁锅。

未知的可以拿掉。

之所以需要勇气,就比如潜水50米。40米是人类的极限,但却要下前50米去救一个人。他是勇者,因为恐惧,所以需要勇气。
~风之翼~ said…
本人不是什么读书圣贤,其实才疏学浅得很,但也知道人一出世并无善恶之分。同样的,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学会了情感,学会了喜怒哀乐。咱们有了悲哀,才知道什么是快乐。有了后悔,才知道什么叫珍惜。勇气,也不例外。

你也并非不是智者,而是格外果断吧~ ^-^
Unknown said…
你都知道我的本名,我也没否认。Wormy是我在网上的名字,从中学就跟我到现在,等于我的别名,所有的朋友都知道。至少我不用天天换名字,甚至自我分裂的自己推翻自己!

每个人有自己的看法,为什么坚持“勇气”存在的人就不叫果断?我看不见的东西,我认为不存在,就叫果断?

小女子更是不学无术,从未敢以智者自居,在自己的土地上说话,你当我乱吠也好,发疯也罢,但请原谅我在你们眼里的无知!

只想借此机会抛砖引玉。谢谢大家对我的谬论踊跃发表意见!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