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城市

小小的方形木桌,两男一女,每人手中一只烟,各坐一方。

灯色昏暗,让迷惘的人更迷惘,迷失的人更找不到方向。中文流行歌曲夹杂着二手烟,在空气中荡漾。

无聊,女人拿着一架手机,收集播放着西洋乐曲,音量全开,企图掩盖一切外来的杂音。身边的男人侧身背对着女人,双耳塞着耳机,与世隔绝。另一个男人低头不语,与其他两人毫无交集。

电影院没有合口味的电影上画,卡拉OK太拥挤,Clubbing太费体力;那个叫“家”的屋子太大,心房的距离太远;回家的路又长又寂寞,到处都是车子,到处都是人,城市,却依然寂寞。

城市人,都不爱回家。流连在外,不愿意交心倾谈。

于是,他们选择处在陌生人之中,假装自己不寂寞,却将心门紧锁。

Comments

肯/ahcoln said…
这篇文章,怎么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触。。。
Anonymous said…
小王子: 喂! 你们在做什么?
男女男: 抽烟。
小王子: 不闷吗?
男女男: 闷才抽烟阿!
小王子: 抽烟可以解闷吗?
男女男: 不可以。
小王子: 那为什么还抽?
男女男: 那我问你,你问了那么多,可以得到答案吗?
小王子: 不可以。
男女男: 那为什么还问?
小王子: 可是这样才可以沟通,互相了解。像你们这样,互不交集,何必呢?
男女男: 我们活在不一样的世界。
小王子: 可是地球就只有一个世界阿。
男女男: 你不懂的。
小王子: 不懂的是你们。不懂得分享,不懂得付出,不懂得主动,不懂得珍惜。
男女男: 可是电影院没有合口味的电影上画,卡拉OK太拥挤,Clubbing太费体力;那个叫“家”的屋子太大,心房的距离太远;回家的路又长又寂寞,到处都是车子,到处都是人。
小王子: 这样说也对,怪不得你们都不爱回家。可是这样不无聊吗?
男女男: 再无聊也不会比那位一直看着我们美眉无聊。
小王子: 也对。喂! 你为什么一直看着人家?
歪西 said…
樓上那位寫得很精彩也﹗
好係厲﹗
Unknown said…
ahcoln,曾经看过还是曾经感觉过?无论如何,现在决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了吧?

-----{@,我在开会啦,那女的手机声音开好大,干扰到我们啊(干扰到我而已啦)!

歪西,崇拜他吗?我原本想挖出他的部落格公诸于世的,却发现不见了!

喂,好像叫什么康什么川的,你没再写了吗?还是搬家了?
Anonymous said…
小王子: 艺姐姐,那个很健康像流川的废才不写咯。他说,写部落有时候要出卖自己,到时候追究起来,自己原谅不了自己,那就糟糕了。再说,要像流川总得神秘一点,但是他现在只有流的汗像而已。因此他说,看看艺姐姐的部落,偶尔留留言,偶尔欺负她,那就够啦。不过,艺姐姐,你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你的,不让他欺负你。当然,必要时,你也可以让你的宝贝猪去咬他,但记住下手时轻一点,不然他一定落得像康康扮流川那种可悲的下场。
Invisible said…
哦,终于知道是谁了!
Anonymous said…
love this...

could felt the lonelyness at this... so near yet so far away...
~风之翼~ said…
呵呵呵~ 最近才发现到我在你link的名是这么好笑的!

muahahahahaha....

*ZepHyRuS*
Unknown said…
-----{@,你写的那些东西,看得懂就偷笑了,多少人能真正看穿你要表达的是什么?继续写啦,我相信很多人会成为你的死忠Fans。
Chen Jie@陈杰 said…
city有了,几时来个S?

hahaha
可可 cocoa said…
-----{@,原来你就是你。
Anonymous said…
田心++乙, 谢。
Jinlan said…
城市人拼命伪装的坚强,还是容易被揭穿呵。
Unknown said…
chenjie,不如S的部分交给你?

jinz,你是城市人吗?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城市人要这样吗?
Jinlan said…
嗯,我来自小镇,在灰暗的城市里偶尔坚强,偶尔自揭伤疤。

住在城市的人们也许刻意坚强得太久,习惯了那一个面孔,老早忘了最原始的自己。
人们习惯用淡然又无奈的消极,面对那隐隐作痛的寂寞,还有一点点的不安全感。
Unknown said…
可能是因为,忧愁,是一种美丽的情绪,总能让人大做文章。
Anonymous said…
相信你的工作环境也使你看到很多不同的人吧.有时去到人多的地方就只是让你感觉上你不是一个人吧了.就感觉上有很多人在你周围..一群陌生人在你周围.
Unknown said…
在人多却又陌生的环境中,只会让我感觉更寂寞。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