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塞车

塞着车,闲来无事。看看我心爱的小王子(笔记型电脑),竖直尾巴(无线上网卡的接收线),对我发出诱惑性的电波。于是我抱起它,抚摸一番。摸着摸着,就摸到这里来了……

刚刚看见一辆罗里发生交通意外。后面的木货箱整个向前倾,飞到了车头。之前赛在车龙里就看见一辆拖车被塞在紧急车道。拖车过不去,阻碍交通的烂罗里没被清理掉,就造成阻塞。所以说,塞车的时候把车子开到紧急车道的车主都是没带脑上街的白痴。

终于蠕动到南湖城附近。一辆载满崭新本田轿车的大罗里,在通顺无阻的反方向大道上飞驰而过……唉,什么时候有钱,我可以来买一辆呢?左右两旁有好多兴建中的组屋,一格一格,密密麻麻的……唉,什么时候有钱,我也不要卖这种房子……

蠕动……蠕动……多少宝贵的光阴,就这样白白的流失了。

大马第九计划有没有提到如何降低塞车率?如果没有,人民的时间资源被无谓牺牲,国家会进步吗?

赛车,塞车……唉,什么时候有钱,我要买一架直升机,飞离蠕动中的人类,当一只会飞的虫子~~~

Comments

Jinlan said…
假以时日,吸收了足够的养分,你会是在空中翱翔的蝴碟。
Anonymous said…
我的天,你在塞车时写blog啊?真是创举!怪人sven一定羡慕死了。

jinz是传说中的mmu美女。哈哈
~风之翼~ said…
塞车最讨厌的了!!

但据我一位洋人朋友说,马来西亚的司机还算不错的啦~ 蛮少鸣笛(honk lar)的...

虽然人说女人都能multitask,但驾车最好不要分心哦!很危险的咧~~~
Anonymous said…
又老一歲囉﹐
生日快樂。
Invisible said…
Feliz cumpleanos ( Spanish )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Selamat hari jadi
ek said…
周日的生日,还有今年又多了一个“跟得猪仔”,看來今天的生日节目应该是多姿多采吧!(子暘曰:爸妈要把我當生日礼物送给姑姑一个礼拜,笨姑姑居然答应,看來他们都起笑了!我看不到一天,她和猪仔会连挤帶塞的把我repack,再用最快的Corrier把我送回槟城。她以为我這样容易服待的吗?蠢!!)
Anonymous said…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生日快乐。。。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分一个愿望给我。。。
会实现的那个就好。。。
歪西 said…
昨天在msn聊也忘了祝賀你....

現在補回 - 生日快樂﹗﹗
~风之翼~ said…
Happy Birthday To You~~~
Anonymous said…
喔喔...原來你生日喔~

生日快樂!!!^^

說回正題,馬來西亞...我覺得是塞車最嚴重的國家。
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要超早起床搭車的,現在回憶起,也覺得很恐怖喔!
期待馬來西亞交通改善的一天。
ek said…
前兩週刚出差到曼谷几日,才发现大马的交通虽是很坏,但还未到恐怖的程度····
Unknown said…
jinz,只怕我还没吸够,就被太阳晒干了,被雨水淹死了~~~

工作十,你这种疯子口中说创举,我真的当之有愧。不用道听途说,看照片就知道是个美人胚子。

~风之翼~,有人说过女人能multitask吗?我也不想这么嚣张,但我忘了带书去看,太闷了,只好上网咯!还有,谢谢你的祝福!

无名氏,布兰顿吧?谢谢你的提醒,当然还有你的祝福!

invisible,我也祝你……一样的,心想事成最重要!

koon,不要把你的小孩想得太厉害,也不要把老娘想得太简单,不要忘了,我有秘密武--老母一个!

二哥肯,我今年的愿望之一是远离经痛,因该比较容易实现,你要吗?我送你~~~

歪西,你怎么还歪得那么开心啊?无论如何,谢谢了!

tulip,台湾的公共交通应该比我们发达吧?都不塞车吗?那你们不是少了一个迟到的借口?
Invisible said…
原来你也有经痛哦?那是人生一大痛事..唉...
Unknown said…
女人要承受得痛何其多,岂是三言两语说得清!
Unknown said…
痛在哪里?
Anonymous said…
众所周知,一只正常的虫绝对不会只有两只脚,尤其是毛毛虫,更有数不清的脚。因此,很多时候,脚得好好听话,毛毛虫才能向前走。但你也知道,当很多脚参与的时候,往往问题就发生了。

左边第三只脚: 喂! 右边那第五条脚,你就不能合作点,每次都慢半拍!
右边那第五条脚: 妈的! 我也不想阿! 你肌肉比较发达! 当然比较快!! 你不看看前面第一只脚,他更慢耶!
前面第一只脚: 各位,我体积比较大,本来就是比较慢。你看看右边那八只脚,好像不动了耶。
右边那八只脚: 我折到脚啦! 你看最后第六只脚,又在唱歌了,烦不烦阿!
最后第六只脚: 我唱歌也是为了帮大家解解闷阿! 你看左边第十只脚,又开始捣蛋了,一直防碍我们这一边的脚。
左边第十只脚: 上帝开了我一个玩笑,我应该是属於左边的,拜托右边的各位,就让我和你们一起嘛。你看,你们右边第四只脚也要来我这里阿。让我们交换不就行吗?
右边第四只脚: 拜托! 就让我们交换嘛! 左边的风景好像比较美。
左边第四只脚: 哎呀! 你踢到我了啦! 你没长眼睛阿! 让我和你拼了!
...
...
...
...
...
没完没了...

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往往需要等到小鸟出现,大家才会乖乖的躲到原位,合作逃跑。事实上,脚只会越来越多,总有一天,毛毛虫会因为脚不听话而饿死街边。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很多脚因此睡在街边。到时候你还会不会参一脚呢? 如果会,那我们一起唱歌吧~

**************************
脚牵脚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向着前
看时间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没时间
一瞬间 默默许下许愿
走远方的路 是否会快点
不一定实现
**************************
Anonymous said…
台灣就算塞車...都不像馬來西亞這樣!
每輛車都動彈不得。

很多人從新聞得知,台灣是個很亂的國家,但是這只在於政治上。
我是覺得台灣是我接觸文化以及藝術最多的地方,可能馬來西亞有...但是卻不是隨手可得。
Unknown said…
第十九只脚,是在暗示我迟早会饿死在街边吗?

Tulip,你说的文化,是华族的吗?我不觉得大马的特别在与多元文化,比起其他单一文化的国家,他更显得多姿多彩。然而,到时要承认我们的政府在推动的工作,实在有待加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