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本地新闻

最近爱上网看报纸,尤其是本地新闻(其实是因为每每看完国内新闻,就没心情再看其他版了)。撕票,抢劫,谋杀……社会病态层出不穷,到现在没听见那一位国家领袖针对这些事件发表,反倒是儿子遭撕票的老父劝媒体正面报导。他深知人死不能复生,但求儿子牺牲后依然能为社会带来一丁点启发作用。

然后,再看我们尊敬的国家领袖:

陈财和:区分身份 下月推行永久居民证

问题出在哪里?区分身份,好啊!不然怎么可以凸现我们这些爱国公民的崇高地位啊?应该啊!费用将由永久居民承担吧?没什么问题啦,又不管我们土生土长的大马居民的事,没影响啊!

屁啦!进幼稚园就知道就懂得区分颜色了吧?一早设计的时候为何没想到这一点?要等到28万6千名永久居民已经登记,拿到跟My Card样子接近的永久居留证,才说要换。重新申请MyPR卡,40万名永久居民,又要浪费多少人力物力?每个人花一个小时去做,国家又少了40万个可能生产力极高的小时。如果每一次达到一个新的定案前可以多花10分钟来想想多一些细节,那是不是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问题?

有时做事又慢得要命,有时又急得不清不楚。就拿我的MyKad来说,我们这些良好市民早早就换了新身份证,结果没有Touch n Go功能。是怎样?不能做了最后决定才一并实行新计划吗?政府实在不能怪我们人民为何总要等到最后一分钟才急急行动,因为我们真得不知道你们的屎拉完了没,我们是不是真得可以帮你们擦屁股了?

我还在考虑明天要不要看本地新闻……

妈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久很久以前
在一个小小的村子里
住着两位消息特别灵通的人
她们是白婶婶和黑婶婶

白婶婶最喜欢向村子里的人说些开心的事情
"Hohoho~ Invisible的猫抓了三只老鼠耶!"
"Hohoho~ 肯的猪又生十只小猪了!"
"Hohoho~ Tulip的鸡下了一粒蛋!"
"Hohoho~ Koon的稻米今年大丰收耶!"
"Hohoho~ 虫子很乖,都没有咬我们的蔬菜!"

黑婶婶恰好相反 说的都是悲观的话
"Hey~ 三只老鼠离奇惨死!黑死病随时到来!"
"Hey~ 猪只数量不受控制! 环境污染指数持续升高!"
"Hey~ 鸡蛋可传禽流感!小心食用!"
"Hey~ 米供应过量! 村民减肥料失败收场! "
"Hey~ 虫子不吃蔬菜!自然生态不再平衡!"

两人说的是同一件事情
但奇怪的是
黑婶婶的知名度永远都比白婶婶来的高
连隔壁村的阿旺都知道黑婶婶说的事情
却对白婶婶说的一无所知
这真的很不可思议

后来 我终於明白了
村民的心态是个问题
黑婶婶是个问题
陈财和也是个问题
所以 我说
陈财和是黑婶婶
只会制造问题
anngiedemom said…
在我们的国家领袖当中,绝对不只是一个黑婶婶咯!差不多majority都是养鸟长大的!
Invisible said…
我看他们不是养鸟长大的,是被鸟养大的。黑婶婶到处都是,问题当然也层出不穷。
Unknown said…
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人类不要从政?还是一旦涉足于此,就会被喂鸟食而变得越来越鸟?最近老翁怎么那么低调?
Invisible said…
搞不好,正在密谋。哈哈!今天看到报纸说他参见某某首相。
Chen Jie@陈杰 said…
suprise. u read kwong wah punye arh ?
Invisible said…
不好意思,打插一下。有没有人去海外华文书展?
Anonymous said…
Not bad the book fair ...
You need WHOLE day there ...

Divided according to the countries; S'pore, Taiwan, China(mainland), Hong Kong, Malaysia ...

Very the cheap the books ...
Anonymous said…
新的 MyKad 都有 Touch-n-Go 咩?
妈的!! 早知道就不要酱早做!! kanasai~
Chen Jie@陈杰 said…
那书展还好而已.是多书,但都能在平时的大众书店找到.除了台湾的出版社,香港和大陆很多名出版商都没来.

ok lo
Unknown said…
chenjie,看光华很奇怪吗?只有他们有RSS服务啦!

拜托,书展的事要在这里谈不觉得奇怪吗?

d0rr,对咯,是不是很“堵懒”?
Anonymous said…
我更惨,我才去更换新的MyKad罢了.
浪费我一天的off, 它妈的...
Invisible said…
身份证里头存有太多资料也不好,太危险了。
Unknown said…
ocean,你刚刚换的也没有Touch n Go?没有也不用换过啦,只有永久居民才需要换啦!你到底有没有看清楚的?

invisible,没关系的啦,反正那些资料也未必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终结孤单

与很不安牌理出牌的三个人出去喝茶,最无理头那个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消息?是不是忙其他事了就从此不写了? 不可能吧?生活还是那么大一块,曾经缺的一角被填补上来了,也不会吞噬其他的部分吧? 但这是件不小的事,以为得要郑重其事。想过好多个用来叙述这件事情的版本:浪漫唯美的童话?神秘兮兮的故弄玄虚?敲锣打鼓的大事铺张?普天同庆的答谢神恩? 最后想起他说的一句话,自然就是美。虽然我还是啰里巴嗦的讲了一大堆开场白,但重点将是直接简明的…… 我恋爱了! P/S:不要问我那个倒霉的家伙是谁,因为他还以为自己很幸福,那就不要去敲醒一个无知男人的美梦~~~

我的部落格

后天部落格祭,对本地活跃于部落格的人来说应该是大日子吧? 我自己来检讨一下。这一个部落格也写了两年多了,记录了我人生中变动最大的两年光阴。虽然我不是写得很勤……这两年,从愤怒到寂寞,振作到独立,从开朗到浪漫……换了工作,捡到一头猪,换了车子,家里有了新成员,朋友来了,走了……我不知道这两年会不会是我一生中起伏最大的,但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开始有波动的时候。 有老朋友说怎么我的样子都没变?我想:不会吧?我的皱纹真得越来越多了,头发也越剪越短了,跟人吵架的力气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希望我没有变,因为不变,是最难成立的理想。虽然,我部落格的界面,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不过,这不是什么狗屁坚持,只是我对设计很没有办法,所以在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n位Graphic Designer时,我请他帮我设计新的界面,他也一口答应。然而那一个诺言被絮下的日期是个近日已经快要一年了,所以我想,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比较好。 这个部落格还会维持多久?如果没有访客了我还写不写?没访客了不如回到日记本上吧?反正公开的秘密似乎都免不了指责,误会,争论……当然也有赞许,关心,慰问。 要换界面了,先不要想这么多,未来的这半年我应该还要 -- 继续部落!

五十令吉的意义

首先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语文局,要把零吉改成令吉?因为笔划比较少吗? 言归正传。 以一个社会大学的长期学生,五十令吉,对你有什么意义?买一张正版CD?打满一缸汽油?买一本书?吃一顿好的?莫名其妙的花掉? 一个月存五十令吉,一年有六百令吉,十年有六千,还买不起一辆车子。 一张14.6 X 6.9cm的绿色纸钞,一面是数十年如一日的阿公玉照,一面是钻油台。由上角写着50。用力一撕,不也是废纸一张,没啥特别。 有没有想过,将这五十令吉,花得更有意义一些?我从未曾在我的地盘打广告,这次也不会例外。如果你很久没做好事了,如果你平时做的亏心事太多想积点阴德,如果你经常莫名其妙的把五十令吉花在不知名的地方,或者只是鸡婆想知道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请点击 。 谢谢我吧!我在帮你积德哦!=P